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拟携迷你版ModelS进军澳大利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分享到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News)12月4日报道称,迅速受到好莱坞明星青睐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计划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News)12月4日报道称,迅速受到好莱坞明星青睐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计划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特斯拉力捧其Model S,认为它是汽车产业的规则改变者,试图消除电动汽车过时的形象。过去五年录得约9亿元亏损的该公司声称今年有望出产3.5万辆汽车。

Model S在澳大利亚的价格将为11.7万元左右,特斯拉计划推出售价低一半,但更小型的轿车。不过,在大幅降价之前,特斯拉得让澳大利亚消费者相信,其电动汽车可以远距离行驶,而且电力不足时能够在路边充电。

特斯拉澳大利亚发言人沃克(Heath Walker)说:“500公里足够人们的日常使用,增压器网络则会提供额外的行程,我们将开始铺设网络。”

特斯拉进军澳大利亚的行动还包括正在悉尼兴建的一个展厅。这种展厅很适合倾向于剔除经销商的特斯拉,对汽车产业的营销而言也是一个规则改变者。不过,有专家警告称,特斯拉不会很顺利地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工程系的斯蒂尔(Clint Steele)说:“我觉得特斯拉潜在的最大隐患在于其它汽车制造商。目前我认为特斯拉会有些担心,现有汽车制造商会不会决定认真发展电动产品。当然,几年后我觉得大汽车制造商会反过来担心特斯拉。”

斯蒂尔认为,特斯拉的优势在于它只做电动汽车。不过,Model S六位数的售价意味着,特斯拉在澳大利亚的首批客户很大程度上会局限于“土豪”。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