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等汽车制造商下调中国销量目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29
分享到
各大汽车制造商周二再度暗示,减速中的中国汽车市场可能意味着这些公司未来的销售表现黯淡。其中,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都下调了2014年中国销售量预期,而宝马汽车的首席执行官也表示:“较高的两位数增长率已经宣告终结。”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间消息,各大汽车制造商周二再度暗示,减速中的中国汽车市场可能意味着这些公司未来的销售表现黯淡。其中,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都下调了2014年中国销售量预期,而宝马汽车的首席执行官也表示:“较高的两位数增长率已经宣告终结。”

在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下调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的销量预期的同时,这些公司还面临着南美和俄罗斯经济增长疲弱的局势,与此同时走软中的欧洲经济数据也可能会导致其2015年的销售动能受到威胁。

据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体而言,今年前9个月时间里中国汽车销售量(包括乘用车和商务用车的销售量)增长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增长13%。

宝马汽车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周二称,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减速,变得更像是美国和欧洲等大型成熟市场。他在该公司公布财报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的整体市场发展正在变得正常化。较高的两位数增长率已经宣告终结。”

本田汽车发言人朱林杰则在周二表示,该公司已将2014年的中国汽车销售量目标下调了10%以上,目前预计今年的中国销量将达80万辆,低于此前预期的90万辆。本田汽车的这一预期数据仅包括乘用车。

朱林杰称:“与今年年初时相比,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整个行业的新车销售量增长速度都已经大幅放缓。”本田汽车在该公司网站上方便面称,在今年前10个月时间里,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为573,15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0.1%。

日产汽车也在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将其今年的中国销售量目标从140万辆下调至127万辆,称其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且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今年前10个月时间里,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为983,5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日产汽车公布的数据包括乘用车和商务用车在内。

日产汽车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已经导致其商务用车业务遭遇沉重打击,而乘用车业务则面临着来自于全球竞争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去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总销售量为127万辆,同比增长17%。

在今年9月份,丰田汽车旗下一家合资企业也将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年度销售目标从66万辆下调至62万辆,称其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且经销商库存处于较高水平。但丰田汽车的一名发言人在周二表示,该公司维持其2014年中国销量将达110万辆的目标不变。

雷瑟夫称,中国汽车市场之所以陷入增长减速的局面,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受到政治决定的影响。中国政府正致力于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在各大主要城市中限制新车登记,并对制造商实施了更高的排放标准。不过他同时指出,尽管受到了这些措施的影响,但宝马汽车认为在中国中产阶层人数继续增长的形势下,该公司仍旧拥有增长潜力。在今年前9个月时间里,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增长了18%左右。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