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化助上汽通用五菱俘获180万新用户

发布时间:2014-12-29
分享到
记者上周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在整体市场增速放缓、自主品牌连续13个月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上汽通用五菱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预计今年将完成180万辆的年销量。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表示,上汽通用五菱能够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乘用车品牌上的持续布局和在微车品牌上的革新。

记者上周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在整体市场增速放缓、自主品牌连续13个月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上汽通用五菱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预计今年将完成180万辆的年销量。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表示,上汽通用五菱能够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乘用车品牌上的持续布局和在微车品牌上的革新。

宝骏730月销3万辆

在乘用车产品布局上,除了今年4月推出的五座家用车宝骏610,上汽通用五菱通过市场调研,为满足已有的千万用户的升级需求,顺势推出了7座家用车宝骏730。

上汽通用五菱此前就发现了五菱宏光和五菱宏光S所在的宜商宜家的MPV细分市场,于是在这两款车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更适合家用的宝骏730。其一经推出,首月销量破万辆,次月破两万,上市仅仅百天,销量就突破了6万辆,目前的月销量稳定在3万辆以上。

与宝骏730的销售热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款车在上市之初并没有大肆宣传,也没有任何大型的集中上市活动,上汽通用五菱展开了非常低调务实的营销。

上市前一个月,上汽通用五菱向全国2000多家经销商派发了2000多辆宝骏730,意图让经销商熟悉产品并更好地让消费者了解宝骏730,经销商也迅速在各地展开针对消费者的落地活动。除此之外,宝骏730还瞄准空白市场,自身定价6.98万-8.28万元,且在上市初期开展订车“送油卡、米、面”等富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迅速拉拢了众多精准客户群。

事实上,上汽通用五菱不仅认真倾听经销商的意见,对于消费者的声音也十分重视。在宝骏730上市仅100天后,上汽通用五菱就根据消费者的反馈对宝骏730进行了升级改进,包括全系车型更换门锁开启方式、增加中央控制门锁按键,以及外置后备厢开启按键等。

五菱品牌在创新

另一方面,作为传统微车市场的领军者,在微车市场下滑趋势明显的形势下,拥有千万用户的上汽通用五菱,顺应用户的消费需求提升,不断改进产品,即将推出微车领域里程碑级的产品——前置后驱新微客五菱宏光V。

上汽通用五菱通过长期调研发现,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传统微客的基本功能,更希望新产品在空间和驱动结构上有新的突破,在此基础上,既需要保持微客多拉快跑的基本属性,又需要改变不同的驱动结构,这为上汽通用五菱打造新一代微客带来了灵感。

五菱宏光V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使得驾乘人员的体感升级,同时沿袭五菱荣光强大的载物能力。相比目前市场最领先的“大微客”产品,五菱宏光V将发动机前置处理,带来的不仅是“大包”的消失,更将驾乘安全性、舒适性提升至更高级别,驾驶者不用再忍受发动机在屁股底下所带来的炎热和噪音。据悉,这款全新微客将在明年1月正式上市。

归根溯源,上汽通用五菱能够取得年销180万辆的成绩,与其对市场的洞察和对消费者需求的关注是分不开的。在新形势下,上汽通用五菱认识到,在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消费需求均升级的前提下,传统微客都保持着底盘、发动机布置和驱动等关键技术基本未变的现状,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并没有质的飞跃。若仅仅延续传统路线,继续宽大化处理将无法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只有驱动方式的革命性改变,由中置后驱变为前置后驱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安全性、舒适性,满足新时代用户对微客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