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技术中心首开放 将助凯迪拉克国产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05
分享到
一直被视为“51区”的中国首家合资设立的汽车设计开发中心——泛亚技术中心,自成立17年以来首次对外开放。

一直被视为“51区”的中国首家合资设立的汽车设计开发中心——泛亚技术中心,自成立17年以来首次对外开放。

作为国内资历最老的汽车研发中心之一,自1997年成立后,泛亚为上海通用的本土性开发和技术升级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几天前,上海通用产销突破了1000万辆,并创下了国内乘用车企业用时最短的一个新纪录,背后的泛亚功不可没。

泛亚技术中曾参与了包括别克新世纪的引进,上一代LaCrosse君越的升级、改型。新君越、科鲁兹、英朗的全球开发泛亚也参与其中。 2010年1月11日,雪佛兰新赛欧在成都隆重全球首发,标志着泛亚全过程整车和动力总成开发能力的形成和研发水平历史性的突破。每款车型的市场销量反应也是对泛亚设计的肯定,而泛亚的成就则为上海通用的千万销量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3年4月19日,由泛亚主导设计开发的全新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在上海全球首发,昭示了全球别克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

除了最初的研发设计,泛亚近几年还在科技升级上下了不少功夫。自2008年推出的“轻量化”概念,现已应用到了上海通用旗下全部车型,使油耗比上一代产品降低了8%,并且全部具备满足欧五排放标准的能力,而性能较之前同类产品平均提升了10%。以新科鲁兹为例,新科鲁兹大量运用了全新轻量化技术,其中 72%车身运用高强度钢,同时在发动机、底盘和内饰等部位采用全铝及轻量化材质,整车重量减重了100公斤以上。

未来,泛亚在全面发力新能源技术,不断提升传统内燃机效率的同时,将创新运用start-stop、整车轻量化等节能技术,逐步实现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在内的新能源技术的普及和运用。

凯迪拉克未来国产车型的本地化适应开发以及改型工作也将落在泛亚的肩上。

12月5日,凯迪拉克总裁兼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约翰·德·尼琛来到中国,宣布了凯迪拉克国产化进程:未来5年凯迪拉克将在华推出9款新车型,到2018年凯迪拉克产品95%以上会实现本地化生产。

目前上海金桥园区内的凯迪拉克专属工厂正在建设中,届时,完整的整车开发工程团队将入驻其中,成为上海通用整车研发的核心基地。据上海金桥园区内工程师介绍,目前该厂生产线90%使用机器人工作,最高可实现1小时产出43台车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