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能5万吨,将为一汽大众提供配套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05
分享到
15日,顺德区陈村镇举行浦项(佛山)钢材加工有限公司(下称“浦项钢材加工公司”)三期工程竣工仪式,新厂可直接为汽车主机厂冲压成型汽车钢板,为华南地区汽车产业提供重要的产业配套。

15日,顺德区陈村镇举行浦项(佛山)钢材加工有限公司(下称“浦项钢材加工公司”)三期工程竣工仪式(如图,张培发摄),新厂可直接为汽车主机厂冲压成型汽车钢板,为华南地区汽车产业提供重要的产业配套。顺德区委副书记杜镜初表示,顺德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港口、交通路网建设,并致力为企业提供贴心的行政服务,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三年内年产能将增至20万吨

浦项钢材加工公司三期工程位于陈村,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投资1245万美元。新工厂采用从韩国进口的800吨冲压落料设备,可以不受材料类型的限制,直接为汽车主机厂冲压成型汽车钢板即一次成型汽车钢板毛坯,满足终端用户提供多样加工需求。

记者了解到,新项目目前只有一条生产线,年产能为5万吨。浦项钢材加工公司计划在2017年底之前陆续扩建3条生产线,以满足不断增长汽车产业需求,届时累计4条生产线每年产能将达到20万吨。

浦项钢材加工公司系世界500强企业浦项制铁于2004年在顺德陈村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占地面积达11万平方米,此前一二期工程主要经营韩国POSCO集团生产的不锈钢、普碳钢等钢板品种销售,并提供相应的加工服务,而三期工程主要集中在高精度汽车钢板加工领域。

过去10年,该公司依托POSCO的品牌经营战略,与美的、格兰仕、日立电梯公司、东风日产、比亚迪等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华南地区不锈钢、家电钢、汽车钢最具影响力的供应商之一。去年,该公司年销售额已达36亿元。

未来或与汽车厂家合作开发高端零部件

今年初,由于看中华南地区高速发展的汽车产业,浦项钢材加工公司决定增资投产,启建三期工程。从动工到竣工,该项目仅用了9个月时间,这种“当年启动当年投产”的速度在顺德项目建设中颇为罕见。

韩国驻广州领事馆杨昌洙总领事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包括广东省在内的华南地区是中国3大经济中心之一,韩国和广东省也是维系韩中友好关系的轴心,两区域去年交易额占韩中两国贸易总额四分之一,多达705亿元,韩国和广东比任何一个其他区域都维系着更加密切的经济、通商关系。在历经1、2期工程后,浦项钢材进一步扩大至冲压板加工等领域,希望能够跻身名副其实的中国最佳加工中心。

浦项(佛山)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圭瑞说,浦项建设汽车钢板加工项目,是因为看中华南地区汽车产业发展,仅在佛山地区,一汽大众年产量可达30万到 100万辆,加上北汽项目,市场相当广阔。该公司在陈村还预留了一个足球场的空地,未来可以做更加高端的产业,比如和汽车厂商合作开发高端零部件。他透露,目前该公司每年为一汽大众提供1500万吨的钢材,希望未来1到2年内可增至每月一两万吨。按照每辆汽车制造需要600公斤到1000公斤钢材量计算,这一体量大约可用于制造2万辆的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