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针对高田气囊问题发布警示通告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09
分享到
近期,质检总局接到多家进口车辆制造商的报告称,因境外高田公司生产的部分副驾驶安全气囊在展开时可能会发生金属容器破损、飞散,部分进口汽车存在安全风险。

近期,质检总局接到多家进口车辆制造商的报告称,因境外高田公司生产的部分副驾驶安全气囊在展开时可能会发生金属容器破损、飞散,部分进口汽车存在安全风险。有关企业已开展调查,但原因尚不明确。为控制产品风险,同时回收旧件进行缺陷调查,车辆制造商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更换新的副驾驶安全气囊。

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出口工业产品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要求,现发布风险警示通告如下:

一、请消费者重点关注各车辆制造商公布的车辆范围及维修计划;请受影响车辆的车主遵从车辆制造商建议,尽快与就近的授权经销商取得联系,妥善处置并进行免费维修。

二、各进口车辆制造商须及时排查所售进口车辆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如有发现,须立即开展行动,控制或消减风险;加快缺陷调查进度,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车辆隐患。

三、质检总局所属技术机构和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保持高度关注,督促辖区内进口汽车经销商落实预防、排查等行动,并继续做好相应风险监测等工作。

质检总局将持续关注后续调查情况,根据技术调查结果依法依规采取进一步措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