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力挺兄弟 吉利博瑞要做精品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13
分享到
在帝豪冲进月销2万辆俱乐部后,吉利汽车试图再攀高峰。12月15日,吉利博瑞(GC9)正式发布,预计2015年3月正式上市。博瑞GC9作为吉利新品牌战略下的“开山之作”,吉利汽车希望博瑞能开创吉利汽车的新时代。

在帝豪冲进月销2万辆俱乐部后,吉利汽车试图再攀高峰。

12月15日,吉利博瑞(GC9)正式发布,预计2015年3月正式上市。博瑞GC9作为吉利新品牌战略下的“开山之作”,吉利汽车希望博瑞能开创吉利汽车的新时代。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吉利汽车的期望正节节攀升,从诞生之初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跨越到“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在收购豪华车品牌沃尔沃多年后,李书福又将吉利汽车的下一目标定位为“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将新时期的品牌使命定格为"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在这一品牌使命下,我们淬炼出了全新一代吉利汽车的品牌定义——"动感精致,自信激扬"。”

对吉利汽车而言,这是新一轮豪赌。迄今,多家中国自主品牌车企试图冲击中高端市场,但均告失利。内部代号GC9的博瑞能否破除这一魔咒,有待2015年市场的检验。

无论如何,吉利汽车及其兄弟沃尔沃摆出了必须成功的姿态。

首先,为营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高端形象,吉利集团不惜拿出巨资办了一个历时两小时的品牌发布会,仅场地租金就达400万元;博瑞GC9发布当晚,吉利集团又与国家游泳队达成战略合作,这个合作为期3年、每年赞助价值高达千万元。

其次,豪华车兄弟沃尔沃罕见地为吉利汽车站台。在安聪慧讲完吉利汽车的新品牌使命后,沃尔沃汽车总裁汉肯·萨缪尔森成为第二个登台发言者。这也是豪华车品牌全球总裁首次出现在国内自主品牌新车发布会上。

新上任的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认为:“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积累,在B级车市场有望开花结果。”而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易寒则将目光投向了未来八个月,他说:“吉利汽车希望做到让新到心,用8个月做一场走心的O2O传播。”据悉,2015年,博瑞将走一条与众不同的传播营销之路。

吉利汽车的另一个底气来自于此前进行的战略转型。其一,新产品的业绩。今年7月26日,吉利换标后的首款新车新帝豪上市时,曾任吉利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孙晓东表 示:“新帝豪要重回2万辆俱乐部。”半年后,这一目标已经实现;其二,成功地整合了销售渠道。尽管孙晓东离开了吉利,但孙晓东在任时,对吉利销售渠道进行 了整合,单店的盈利能力提升了。今年最先整合的苏南市场,吉利销量6月同比增长50%。其中无锡市场四家经销商调整为两家后,单店月销量从20辆升至60 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