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汽车电子前沿技术--2014(第二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2014(第二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14
分享到
探讨汽车电子前沿技术--2014(第二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2014年3月18日,由弗戈工业媒体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的“2014(第二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科研机构、整车制造商、一级和二级供应商的百余位汽车界专业人士聚集一堂,深入探讨汽车电子行业的前沿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这也是中国汽车电子业界进行前沿技术研讨、经验交流与信息共享的一次盛大的行业聚会。

论坛由AI《汽车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执行主编陈永光先生和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技术副总裁兼航天机电汽车电子技术中心总经理潘定海博士共同主持。8位演讲专家分别从电子技术的发展趋势、新能源动力系统控制、驾驶辅助系统、嵌入式软件开发和车辆互联等多个角度,深入阐述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创新技术及其应用。

陈永光先生说道:“自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汽车工业以超乎寻常的速度经历了高速增长的‘黄金十年’,目前正步入关键的‘战略转型期’,其重要特征之一就是从过去的‘成本比拼’转向‘品质竞争’。而汽车电子作为现代汽车发展的重要标志,其在汽车整车成本构成中所占比例正在快速提升。汽车电子技术的不断创新及应用是提高汽车品质的关键一环。”

众所周知,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汽车的电子化程度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汽车电子产品的附加值也正在快速增长。汽车电子产品的设计与检测,以及半导体、传感器、摄像头和接插件等的创新应用对提升汽车功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业内专业人士指出,连续多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汽车电子产业的快速增长。目前,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如何实现汽车与汽车电子技术的融合创新与同步开发成为当前的热点话题。电子技术与汽车传统技术的融合发展,成为当前汽车技术的创新主流。

此外,论坛还得到天合汽车研发(上海)有限公司、恩智浦半导体、易特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图研(上海)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飞思卡尔半导体和北京九州华海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现场的演讲主题分别是“汽车电子技术发展与应用”、“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系统集成控制及变速技术”、“驾驶辅助系统的驱动及应用”、“飞思卡尔先进的ADAS解决方案”、“中国客户的定制化嵌入式软件需求”和“ETAS RTA咨询服务解决方案”、“智慧生活,安全连结——恩智浦汽车移动互联解决方案”、“E3软件在汽车线束线缆设计的解决方案”和“基于模型的电控单元快速开发与验证”。这些话题都紧扣当今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热点,从多个角度深入阐述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创新技术及其应用。同时,也得到了众多与会嘉宾的积极交流、讨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