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覆盖,精益求精

访天合汽车部件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售后市场总监倪路先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1-15
分享到
TRW(天合)进入中国汽车后市场已有十年时间了,在最近的五年内,发展十分迅速。从最初的单一产品到现在的全套产品,包括制动盘、制动软管、制动液等。

TRW(天合)进入中国汽车后市场已有十年时间了,在最近的五年内,发展十分迅速。从最初的单一产品到现在的全套产品,包括制动盘、制动软管、制动液等。在制动盘上,拥有安全转角模块,可以说TRW是汽车售后市场上唯一能够提供全套转角模块序列的厂家。其在国外还有商用车、摩托车的售后市场。未来几年,这些产品将会逐步引入中国。

据倪总介绍,TRW整个汽车售后业务包括两个板块,其一是主机厂配套业务,其二是经销商业务。通过经销商,TRW希望可以将产品快速便捷地带给广大消费者。同时也会综合考虑经销商的管理、渠道、服务理念等多方面因素,希望建立行业内最高水平的经销商网络。为此,TRW特地在市场部设置了培训部门,有一整套完整的培训体系,包含了具体的产品信息,维修保养知识,以及汽车销售方面的一些技巧。未来TRW将加大对培训的投入力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除此以外,TRW是与OEM合作最多的供应商之一,在汽车售后市场,无论车子的配件是否原厂配件,TRW都按原配的标准来操作。相比于其他企业有OEM和客户两套标准,TRW坚持统一标准——即OEM标准,将最好的产品提供给客户。TRW的产品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了要覆盖全车系,强大的研发实力是其雄厚的技术保障,加之有效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和务实的车型匹配管理部门,这些都保证了TRW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合理的成本达到目标。“我们会紧跟整车厂,时刻站在科技前沿,创造更有价值的产品。”

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迅速,在此过程中可以借鉴欧美市场发展的一些模式,但不能完全复制。TRW在5年时间里走过了其他国家20-30年的发展历程,并且车龄通过4-5年后,汽车保养业务会大幅增加,这对汽车后市场发展的促进作用非常明显。TRW会继续加强产品线建设,包括陶瓷配方的刹车盘等,另外技术线上也会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鼓励经销商面向终端,面向市场开发新产品。“今年的汽车后市场上半年发展势头整体良好,下半年受到一些不确定因素的波动,如行业政策的调整,宏观经济的变化。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公司整体的发展还是符合我们的预期,因为有很多新产品的上市,例如陶瓷刹车件,采用新工艺的刹车盘等,并且我们的研发团队再接再厉,正在开发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相信所有的努力和付之行动一定会让TRW汽车售后业务蒸蒸日上,锦上添花,未来有更多水到渠成的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