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考虑在美国建厂 或向当地出口中国造S90L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16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正酝酿在美国兴建一座整车生产厂,同时拟将在华生产的S90L“战略旗舰车”出口至美国。

综合外电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正酝酿在美国兴建一座整车生产厂,同时拟将在华生产的S90L“战略旗舰车”出口至美国。

国产沃尔沃S90L有望登陆美国

自从去年以来,有关沃尔沃2015年开始将向美国出口中国造沃尔沃S60L的说法已经屡见不鲜,去年9月沃尔沃汽车集团CEO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也亲口证实了这点。不过知情人士告诉媒体称,在S60L之后,沃尔沃还准备在出口美国的产品阵容中再增添一款国产沃尔沃“战略旗舰车型”。

在本周开幕的2015年度北美(底特律)国际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一款沃尔沃S60 Inspirition,外媒指出,该车正是成都工厂所产的沃尔沃S60L,原先只面向中国市场打造。沃尔沃准备通过逐步试水的方式安排国产车进入美国市场,2015年拟出口1,500辆沃尔沃S60 Inspirition/S60L至美国,远不及中国的2.6万辆销量。

路透社援引来自吉利方面的高管言论称,沃尔沃还考虑出口在新平台基础上打造的大型旗舰车;该车将同S60L一同销往美国等市场;这款战略车型有可能被命名为S90。

据悉,早在数个月之前,塞缪尔森就已经签署了向美国出口多款中国产沃尔沃车型的规划,与其初次透露口风时“很快推进计划”的说法相吻合。

从去年沃尔沃公布的在华规划看,其将在大庆工厂引入可扩展产品架构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平台的新车。当时业内推测正是沃尔沃S80后继车型S90,并且中国版本将敲定为S90L长轴距版。在全新平台的描述上,S90L也同上述高管的说法接近。

外媒认为,倘若沃尔沃能够成功地向美国出口中国制造的车辆,无论是对于汽车行业还是沃尔沃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都将影响巨大。

关于外媒报道,沃尔沃发言人David Ibison日前在底特律车展上表示:“沃尔沃S60L拥有同级别领先的后排空间,部分地方密切符合美国消费者需求。该车在成都工厂制造,却将会首次登陆本周底特律车展。S60L出口只是我们美国业务复兴计划的一部分。”

S90推测

据悉,沃尔沃S90将取代现有的S80车型,以老牌中档豪华轿车为竞争对手,例如宝马5系、奥迪A6和梅赛德斯-奔驰E级等。

英国媒体预测称,全新沃尔沃S90有望于2016年上市销售,起售价将超过30,000英镑,约合人民币30.2万元。该价位也同宝马5系等前述竞品接近。

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90共平台。未来所有的沃尔沃产品均将衍生自SPA和紧凑模块化架构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两大平台。源于SPA平台的车型包括XC90、S90、新XC60、新S60和新V50。而CMA平台则是沃尔沃同吉利联合开发的成果,将成为两大品牌紧凑车和小型车的蓝本。

从外媒给的想象图上看,S90采用了柔和独特的前脸曲线,前卫的进气格栅和前大灯和T形LED日间行车灯。

S90的内饰部分也受到了新XC90的影响,配备了高级真皮座椅,实木装饰和金属装饰,数字仪表,大尺寸显示屏,和信息娱乐系统。XC90的豪华水晶换挡杆也有望被S90沿用,从而提升豪华功能。

由于S90以SPA模块化架构为蓝本,能够容纳多种动力总成,因而未来其将搭载Drive-E智能E驱系列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当前S60和V40使用的D4版本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达到180马力,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仅99克/千米。作为对比,最新的宝马5系中,520d车型功率输出181马力,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为114克/千米。因而S90明显更具优势。

为了强化环保性能,未来沃尔沃S90还有望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将二氧化碳排放削减到50克/千米的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