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经销商不赚钱仍有新店陆续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19
分享到
随着豪华车市场增速的放缓,经销商亏损售车、利润下滑等问题接踵而至。为此,德系三强宝马、奥迪、奔驰相关经销商与厂商先后就新车销售补贴事宜进行谈判。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三大品牌补贴或超55亿元。

随着豪华车市场增速的放缓,经销商亏损售车、利润下滑等问题接踵而至。为此,德系三强宝马、奥迪、奔驰相关经销商与厂商先后就新车销售补贴事宜进行谈判。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三大品牌补贴或超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不少汽车经销商出现亏损,但业内仍看好中国豪华车市场。

宝马卖一辆亏3万?

随着豪华车市场增速的放缓,经销商亏损售车、利润下滑等问题接踵而至。有消息称,仅宝马经销商每卖一辆车就亏损3万元,一个季度的新车销售亏损数额高达千万元。为此,宝马经销商就新车销售补贴事宜开始与厂商进行谈判。有媒体报道称,宝马厂商在经过近一个月的协商后,新车销售补贴方案最终出炉:国产车方面,将根据今年下半年的销售业绩,每辆车补贴4000-5000元不等;进口车方面,根据10月和11月两个月的销售业绩,每辆车补贴2.3万元。

据了解,今年宝马向经销商提供的补贴金额大约为25亿元,明年计划再补贴25亿元,两年累计补贴金额达50亿元。

与此同时,奥迪和奔驰的经销商补贴方案也正式浮出水面。有消息称,奥迪将给予经销商的补贴金额为20.5亿元,其中15亿元补贴老经销商,每家经销商补贴大约400万元,另外5.5亿元用于补贴新开业的经销商,补贴将按照新车的销售业绩发放。

而奔驰对于进口车的补贴为每辆车4200元,国产车型的补贴为每辆车7250元,Smart车型的补贴为每辆车800元,将按照1-10月各店销量并结合本地上牌数进行补贴。“如果按照此次单车补贴的金额和销售情况计算,奔驰今年对经销商的补贴规模将超过10亿元。”有媒体报道称。

仍有车商看好豪华车市

对于豪华车经销商的亏损,汽车市场专家向寒松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厂商大量的压库,导致汽车价格失控造成。

事实上,对于豪华汽车企业来说,其利润却惊人。有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为大众汽车集团贡献了超过43亿欧元的利润,这主要得益于其在华的两大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营业利润26.2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7亿元,去年同期为23.70亿欧元,同比增长10.6%。将该部分利润和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全球利润额61.86亿欧元对比,其比例达到了42.4%。

据德国《证券报》(Boersen Zeitung)日前消息,宝马预计2014年利润率将高达10%。而戴姆勒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奔驰品牌利润率7%,达到10.3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豪车不少经销商出现亏损的情况下,仍有新店陆续开业。对此,广州一豪车厂商称,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趋势,由此可以判断,豪车市场潜力无限。

搭建统一销售渠道解困?

对于财大气粗的三个豪华车品牌来说,可以自掏腰包补贴经销商,帮助经销商度过“寒冬”,但对于大众品牌汽车企业来说,只能另觅新径。此前,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曾表示,面对目前土地资源紧张、建店成本较高的现实,广汽集团未来的自主品牌以及广汽菲亚特和广汽三菱有望搭建统一的销售渠道。

对此,业内并不看好。汽车营销专家张勇强分析表示,由于其涉及多个品牌,多方利益,实现统一的难度非常大。“以目前国内一些集团的渠道整合能力来看,搭建统一的销售渠道很有可能会激化大家之间的矛盾。”张勇强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