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共聚一堂把脉维修业未来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19
分享到
日前从中国汽车维修协会了解到,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美国汽车养护协会共同举办的国际汽车后市场协会高峰论坛近日在上海浦东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行业协会与行业代表、政府官员及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的各项活动。

日前从中国汽车维修协会了解到,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美国汽车养护协会(AutoCare Association)共同举办的国际汽车后市场协会高峰论坛近日在上海浦东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行业协会与行业代表、政府官员及专家等 200余人参加了论坛的各项活动。

据中国汽车维修协会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魏同伟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汽车工业以原来计划经济体制下所形成的工业体系为基础,通过引进外资、开放市场、进行技术合作、加强自主研发和引导合理汽车消费等一系列汽车产业发展政策,3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进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得到了快速发展,但目前的汽车维修行业也存在着结构不优、发展不规范、价格不透明、不诚信等诸多问题,这关系到交通安全、大气污染、社会公众生活质量,更关系到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此,我国交通运输部联合9部委在2014年9月印发了《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是指导我国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纲领性文件。而此次国际论坛正是在这样一个宏观背景下,邀请世界多国朋友相聚在一起,聚焦中国汽车维修产业,探讨汽车民生事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凝聚全球智慧和共识,把脉全球化时代下的中国汽车维修业发展未来。

魏同伟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变革、创新、国际化——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新机遇”的演讲。他介绍说,在10部委《指导意见》出台后,经过宣传、贯彻与推广,全社会很快凝聚了这样的一个共识:汽车维修行业的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要从民生服务业的新定位出发,深刻分析机动车维修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顶层设计解决如何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问题,借力科技进步和互联网思维,通过连锁经营等现代化管理技术和模式,打破垂直体系的市场格局与技术垄断,通过自律经营及公平竞争,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出现新的局面。

美国汽车养护协会相关负责人Andres Castrillon以“汽车保养产业的全球挑战与机会——美国的观点”为题目,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美国在汽车维修保养方面的观点和全球的视野。

与会协会和行业代表最后达成了两项重要合作意向:一是共同发起成立一个国际性的行业协会组织——全球汽车后市场产业联盟;二是决定2015国际汽车后市场协会高峰论坛在美国举办,由美国汽车养护协会和美国商会共同来组织和邀请。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