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山东新能源基地投产 今年新能源客车瞄准3万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23
分享到
“山东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产能在一万辆。“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近70亿元。“

“山东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产能在一万辆。“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近70亿元。“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运营后将主要生产新能源公交、新能源团体车和校车等,成为福田汽车山东重要的战略基地。值得注意的是,除生产外,这一基地还集合技术研发,致力于打造一个国内全新的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基地。

据福田汽车新能源客车副总经理刘国强介绍,福田汽车在2014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已突破2万辆,“目前福田的新能源客车保有量在3万辆左右,2015年预计销量能达到2.5万辆到3万辆左右。“

基于这样的预期,福田希望拓展产能来保证2015年的新能源产品供应,并对山东市场增加影响。

据了解,山东省是“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的重点省份,济南是首批推广城市之一,新能源公交在内的新能源客车推广市场前景广阔,分析认为,这或许是福田将新能源基地设在山东的原因。

“福田设计的客车主要采用快充技术。“刘国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主要是针对城市交通市场所设计的。“

记者发现,通过新能源基地的运营,福田山东基地将形成具有整车60万辆的产能,此外,福田(山东)研究院也在规划建设中,福田希望将山东基地从单一制造向研发与制造一体化功能转变。

“福田山东新能源基地是福田在山东的产业布局重要组成部分。“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党委副书记赵景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里不仅将成为福田汽车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之一,还将进一步加快战略转型,加速福田汽车‘走出去’的战略步伐。“

按照福田的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将占到福田汽车销售总量的25%到30%,福田山东新能源基地将是这一计划的重要一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