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给予神州租车BB+评级 前景展望稳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27
分享到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月5日下午发布公告,给予神州租车“BB ”评级,展望为“稳定”。在此之前的同一天,惠誉和穆迪也先后发布公告给予神州租车“Ba1”和“BB ”同等级别的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月5日下午发布公告,给予神州租车“BB ”评级,展望为“稳定”。在此之前的同一天,惠誉和穆迪也先后发布公告给予神州租车“Ba1”和“BB ”同等级别的评级。至此,三大 国际评级机构均给予神州租车“BB ”的高评级,显示了对于神州租车的长期信心。

标普认为,神州租车在自驾短租领域占据强势地位,财务能力强劲,运营效率和利润率不断提升;管理团队富有经验,董事会构成十分健康,还获得了战略投资者的强力支持。

标普指出,与竞争对手相比,神州租车更不容易受到季节性和周期性的影响,国内主要城市的进入门槛也让该公司从中受益。由于神州租车具备先发优势,其他竞争对手很难快速在自驾短租市场中抢占份额。

标普认为,在那些已经采取限牌措施的城市,神州租车庞大的车队和牌照数量将驱动该公司未来几年间的增长。另一方面,神州租车已经通过高品质服务、全国覆盖和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树立了良好口碑。

神州租车的规模不断扩大,对于技术的投资不断增加,提升了运营效率和利润率。动态定价帮助该公司保持价格优势,并增加利润。此外,神州租车面对汽车厂商时具备议价能力,降低了二手车销售导致亏损的可能。

标普预计,得益于稳定的需求和较高的利润率,神州租车将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未来几年间,该公司汽车租赁业务的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率约为55%至59%;将二手车销售计算在内,合并后的EBITDA利润率约为40%至46%。

另外两大国际评级机构也给予神州租车很高评价,未来展望均为“稳定”。业内人士分析称,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同时给予一家公司BB 的国际评 级,这在国际所有上市同行中是最高的,不但高于安飞士(Anvis),也高于Hertz,而在国内民营企业中非常少有,在服务业公司中几乎绝无仅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