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能士仿真焊接机器人:针对机器人软件工程师的焊接训练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1-28
分享到
现在,导师可借助伏能士仿真焊接机器人对机器人软件工程师进行培训。利用这种仿真平台,机器人焊接学员现在可以更多地接触到焊接操作,而不受设备安全性或缺少焊接装备的限制。系统会告知用户其机器人编程或焊枪操作是否正确。

现在,导师可借助伏能士仿真焊接机器人对机器人软件工程师进行培训。利用这种仿真平台,机器人焊接学员现在可以更多地接触到焊接操作,而不受设备安全性或缺少焊接装备的限制。系统会告知用户其机器人编程或焊枪操作是否正确。如果系统识别到与理想焊枪标准存在偏差,则仿真导师会提供具体的说明,指导应执行哪种纠正动作。在随后的仿真步骤中,系统会提供焊缝图,从而直观地展示焊接结果。训练课程中收集的数据可保存以记录进展,存储后可供进一步分析。因此,机器人软件工程师可以更好地体会其编程行为将产生的效果,并了解机器运动会对焊接效果造成何种影响。


仿真焊接机器人:针对机器人软件工程师的焊接训练器

仿真焊接机器人提供了后续教育和培训中心,机器人软件工程师从中可便捷地了解机器人辅助焊接的基本要求,而无需购置生产设备。使用该系统,在常规的课堂环境中即可进行培训。唯一的先决条件就是要有一个正常工作的机器人。其他系统组件包括一个配有集成触摸屏的基于计算机的训练设备、一个真实的焊枪以及针对各种焊缝类型和焊接位置的虚拟工件。


系统会告知用户其机器人编程或焊枪操作是否正确

在训练序列中,机器人在执行示教运动时,焊接模拟器会持续监控机械臂上焊枪的位置。“Ghost”仿真导师会不断地以视觉和听觉方式提供信息,向学员告知焊接速度、与虚拟工件间的距离以及焊枪须保持的倾角。与理想值的偏差以黄色或红色显示,与交通信号灯类似。

整个焊接序列(包括校正提示)会被记录下来可供回放,学员可与导师一起分析焊接工艺并总结机器人编程优化方案。所有结果均会自动备份和存档以防数据丢失。同时,学员可以随时调用存档数据以供归档和验证。

在第二个步骤中,完成机器人焊枪程序部署后,可借助模拟器对焊缝和飞溅进行可视化。在这个过程中,系统会显示工件上焊缝的填充量和位置。这样一来,学员便能掌握所需信息,从而在转换到真实工件前对诸如是否需要增加盖面焊工艺等事项做出准确的决策。

因此,对用于指导手动气体金属电弧焊和/或 MMA 焊接的现有仿真焊接模拟器来说,仿真焊接机器人绝对是一个完美的搭档。通过重建真实的焊接工艺,系统可显著节省材料、能源和训练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