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新能源客车基地一季度投产 2014年售千辆新能源客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分享到
在近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安凯客车(000868)董事长戴茂方表示,去年公司经营效益和技术能力均有提升,行业地位和社会形象也有所进步,在客车行业整体下行的大趋势下,安凯2014年各类客车销售有所增长

在近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安凯客车(000868)董事长戴茂方表示,去年公司经营效益和技术能力均有提升,行业地位和社会形象也有所进步,在客车行业整体下行的大趋势下,安凯2014年各类客车销售有所增长,业绩增幅预计将高于同类车型平均水平。同时,戴茂方认为,2015年客车行业将整体“回暖”。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安凯客车新能源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也预计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投产。

此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全面托管控股子公司江淮客车资产并负责其生产、经营、管理业务等议案。安凯客车总经理童永称,本次托管将有利于资源的有效整合,发挥整体的规模效应与竞争优势。

童永表示,过去一年,安凯客车已着手进行营销渠道变革和产业、区域拓展,完成了对国内30多个省市销售网络的全面覆盖,并在云南等地新建工厂。此外,2014年安凯客车多角度加强成本管控,主动放弃低毛利率订单,公司利润增幅将高于营业收入增幅,现金流状况也有极大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戴茂方自2013年9月开始执掌安凯客车帅印,即将公布的2014年业绩将是新管理团队交出的第一份全年成绩单。安凯客车此前公布的 2014年三季报显示,2014年前9月实现营业收入35.21亿元,盈利1851.6万元,扭转了2013年亏损3472.8万元的颓势。考虑到四季度为客车产销旺季,加之公司战略调整渐获成效,预计公司2014年全年盈利情况将进一步好转。

戴茂方认为,2015年新能源客车、旅游客车和团体用车的发展将拉动客车行业“回暖”,而安凯也将进一步发挥在新能源客车技术、产品线上的多方优势,未来五年内实现行业地位“保四争三”。

资料显示,目前安凯客车在行业五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四,规模相对较小,2014年销售新能源客车超过1000台,是除北汽外在北京唯一成功销售新能源客车的制造企业,市场占有率居于前列。

证券时报记者同时了解到,安凯客车新能源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预计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投产。新基地建成后安凯客车将具备年产 6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1.2万套客车关键动力总成和1.5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动力总成的生产能力,上述整车柔性生产线也可以用于传统客车的生产,实现效率最优化。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