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第100万辆BMW下线 铁西工厂翻开新篇章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分享到
近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铁西工厂庆祝第100万辆国产BMW下线。从2003年9月第1辆国产BMW到现在的第100万辆,华晨宝马仅用时11年4个月。

近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铁西工厂庆祝第100万辆国产BMW下线。从2003年9月第1辆国产BMW到现在的第100万辆,华晨宝马仅用时11 年4个月。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先生,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等出席活动,与供应商和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员工代表及各界人士共庆华晨宝马奠定“百万基石”。

据悉,2003年5月华晨宝马正式成立,同年10月第一辆国产BMW投放市场。最近5年,合资企业的投资总额已超过20亿欧元。如今,华晨宝马不仅拥有大东和铁西两大整车生产厂,合并产能每年30万辆,而且于2012年3月开始在中国生产先进的BMW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于2013年9月正式成立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华晨宝马连续多年成为沈阳市最大纳税企业,至今已创造了14,000多个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为当地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工人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华晨宝马还极大促进了相关配套行业及服务业的发展,目前,华晨宝马的零部件供应商超过280 家。通过和BMW的合作,这些企业提升了技术标准、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2014年,宝马集团在华采购总量已占到全球的20%。

在华晨宝马走向100万辆的历程中,公司还积极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在资源创新、文化交流和社会融合,以及教育领域开展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系列活动。到目前,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已开展10年,超过37万名儿童受益;BMW中国文化之旅历经8载,荣获“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贡献奖”。此外,华晨宝马的成功为双方股东深化合作创造了前提,并在众多项目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第1辆到第100万辆,每一辆品质卓越的国产BMW汽车都代表着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杰出成就。BMW的高品质源自高档化生产的整个过程,而对于高品质和可持续发展的苛刻追求使BMW的生产方式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骄傲。

2010年6月奠基,2012年5月开业的铁西工厂在整体设计、生产技术、生产效率和灵活性、生产质量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居世界先进水平。铁西工厂主要生产设施均位于一体式的厂房内,创新的环保措施随处可见,加上生产技术的创新,其总体环保性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这座工厂生产环境宽敞明亮、舒适宜人。

铁西工厂的冲压生产线采用全球领先的万吨级6序伺服高速冲压机,冲压速度最高可达每分钟17次,精度可达0.1毫米;相比传统液压机型,这台6序冲压机生产效率可提升70%,节能50%;此外,车间工作环境也更为舒适,自然采光充足、灰尘少、噪音低。喷漆车间融合了世界最先进理念,采用智能集成喷涂工艺(IPP)、RoDip M型旋转浸涂设备和干式分离系统(Eco Dry Scrubber),效率更高、能耗更低,在水、电消耗、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以及废水排放量上,只有10年前行业平均水平的1/3甚至更低。

新工厂的车身和总装车间也同样采用领先科技和环保理念。车身车间拥有超过600台机器人,能够自动完成复杂的焊接和焊枪更换工作,自动化率高达 95%;总装车间拥有转毂测试动能回收和最新节水型车辆清洗和防水测试设备等环保科技。此外,工厂建筑内装有全球领先的智能建筑管理系统,遍布厂房和办公楼的逾万个监控探测器进行24小时监测,系统可自动分析和调节能源使用状态,工程人员会准备月度报告对厂房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以达到最理想的节能和环保效果。铁西工厂还建有车辆测试跑道,可同时模拟各种路况对车辆进行综合测试。在两圈4.4公里的距离里,测试员要以最高120公里的时速检测车辆在各种路况和各种行驶状态下的性能表现。

目前,华晨宝马在产的所有BMW车型都装备了BMW最先进的4缸或6缸发动机,集成了高精度直喷、电子气门和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等三大领先科技。另外,所有产品均搭配一系列“BMW高效动力”节能技术,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引领风骚。此外,华晨宝马的产品也是目前车联网技术和服务最为完善的豪华汽车,自 2012年将“BMW互联驾驶”引入国产车型,华晨宝马将BMW的驾驶乐趣延伸到了更高层级,引领了车联网应用的创新潮流。除了打造100万辆品质卓越能效出色的内燃机汽车,让无数中国客户实现拥有高品质汽车的梦想,华晨宝马还以开拓者的姿态,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大潮,探索个人交通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2015年1月,是华晨宝马站上100万辆高度的新起点,华晨宝马正迎来本土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历程。2014年7月,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未来数年,BMW的国产化产品将陆续增加三款新车:一款小于BMW 3系的全新入门级车型;一款极富功能性并兼具实用性和典型的宝马驾驶动感的紧凑型汽车;以及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SUV车型。为了满足扩充国产产品线的需求,未来两年华晨宝马的总产能将从目前的每年30万辆提升至每年4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