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称,今年其将在美国销售中国产汽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分享到
熟悉沃尔沃计划的人士表示,沃尔沃汽车公司计划今年向美出口中国产中型四门轿车,并且正开始权衡在美设立汽车工厂的可能性。

熟悉沃尔沃计划的人士表示,沃尔沃汽车公司计划今年向美出口中国产中型四门轿车,并且正开始权衡在美设立汽车工厂的可能性。

这两项举措对汽车行业以及沃尔沃的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说都是大事件。迄今为止,全球汽车制造商均选择了不将中国制造汽车大量输往美国市场,而中国汽车制造商为向美出口汽车所做的努力均已失败告终。

在美国设立生产设施方面,沃尔沃还落后于其竞争对手宝马汽车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在美设厂使这些德国品牌杜绝了汇率波动。

吉利的高管们表示,沃尔沃还可能出口一款基于全新开发平台的大型"战略旗舰"四门轿车。除沃尔沃在中国西南城市成都生产的S60四门轿车长轴距版本——沃尔沃S60L之外,该车也将输往中国以外地区。

这些举措旨在恢复沃尔沃在美国的销售势头,其去年的在美销量较2013年下降了8%,为56,371辆。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沃尔沃的最大市场,直到去年才被中国取代。中国在2014年售出了81,221 辆沃尔沃汽车,同比上升了33%。

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这些举措是吉利的沃尔沃复兴战略的一部分,长期以来,沃尔沃一直在力争脱离年销量不到50万辆汽车的品牌行列。得益于其对中国市场的关注(沃尔沃扩展了其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和产品组合),沃尔沃的销量也在上升之中。去年其在全球共售出了465,866辆汽车,较2013年上升了9%。

长期目标

"S60L提供了同级领先的后排空间,这正是美国客户一直以来所要求的。该车将在位于中国成都的沃尔沃工厂制造,并将于今年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展出," 沃尔沃在瑞典哥德堡的一位发言人,David Ibison说道。"S60L仅构成了我们美国复兴计划的一部分。"

Ibison 表示,沃尔沃计划到2018年时推出七款新产品,并于计划中期将其在美国的销量增加至每年100,000 辆。但他拒绝透露详情。

将中国生产的主流乘用车出口到美国及其它发达市场一直是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一项长期目标-同时也是一个在很大程度上难倒中国汽车行业的目标。

"这将是一次重大突破",不仅是对吉利,而且是对中国的整个汽车行业,咨询与研究公司 IHS Automotive的亚太区总监James Chao说道。

"沃尔沃不是一个中国本土品牌,但却是一家中方独资公司。或许这会成为最终能对竭力打入美国市场和其它市场的中国公司起效的榜样和策略。"

Chao补充说,吉利可用其自身产品跟随沃尔沃进入美国市场,或许这样可利用沃尔沃的生产和零部件供应链。

五年前吉利从福特汽车公司手中收购了沃尔沃,这让汽车行业中的许多人倍感惊讶,他们怀疑一家历史相对较短的汽车界新人能否在保护好这家拥有近90年历史的瑞典公司的知名品牌的同时,实现该公司的复兴。

S60L最初是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而开发的,以迎合富裕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些消费者更喜欢具有宽敞、舒适的后排座椅的汽车。沃尔沃期望今年能向美输入约1,500辆中国制造的S60L汽车,而该车今年在中国的预期销量为26,000 辆。

这些高管们表示,沃尔沃计划向美出口的另一款汽车为大型旗舰四门轿车,该车可能称为S90。该车将采用沃尔沃的新车辆平台,该平台称为"可扩展平台架构"。S90将是继重新设计的XC90 SUV之后,第二款基于该新架构的汽车。

沃尔沃曾于2013年末宣布,其将在位于中国东北城市大庆的新工厂生产一款基于该新架构的"大型高档四门轿车"。

在大庆,沃尔沃已于去年9月开始生产XC经典, 这是重新设计后的XC90的上代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