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SUV销量猛增四成 2015年加码B级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2-05
分享到
随着产品布局进一步完善,以上海通用和长安福特为代表的美系车企在SUV市场所占的份额迅速提升。根据乘联会数据,2014年美系在SUV市场的份额已逼近10%。

随着产品布局进一步完善,以上海通用和长安福特为代表的美系车企在SUV市场所占的份额迅速提升。根据乘联会数据,2014年美系在SUV市场的份额已逼近10%。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美系车企在SUV市场推出了诸多新品,这是带动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这一情况在上海通用方面的体现尤为突出。2014年在雪佛兰科帕奇销量出现同比滑坡的情况下,上海通用SUV销量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其主要的带动因素是新上市的雪佛兰创酷和别克昂科威两款车型。受SUV销量的拉动,2014年上海通用累计销售172.39万辆,另一家美系车企长安福特累计销售80.6万辆。

2015年,除了SUV,B级车市场也将是美系车企重点布局的细分市场,两家美系车企都将推出全新B级车。

新车带动美系销量增长

2014年美系SUV累计销售39.89万辆,同比增长40.41%,在SUV市场所占的份额达到9.72%,同比提升0.37个百分点。

其中,上海通用累计销售SUV17.82万辆,同比提升79.7%,在SUV市场的份额同比提升0.11个百分点,达到4.34%。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产品线进一步丰富,是销量和市占率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海通用在已经实现雪佛兰科帕奇和别克昂科拉国产的基础上,2014年又先后推出了创酷和昂科威。自2014年4月上市以来,创酷累计销量达到4.37万辆,月均销售达到0.55万辆;2014年10月底上市的昂科威,上市仅一个多月后月销量已经突破1万辆。

长安福特的表现也毫不逊色。“2013年翼虎和翼搏上市后,长安福特在国产SUV领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长安福特一位华北区经销商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数据显示,2014年长安福特累计销售SUV车型22.06万辆,同比提升41.8%,在SUV市场中的占有率提升0.25个百分点,达到5.37%。其中,翼虎销售13.6万辆,翼搏销售8.46万辆,同比增幅均为41.8%。

相比之下,2014年德系和韩系在国产SUV市场的占有率出现下滑,其中德系下滑0.42个百分点,韩系下滑4.87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2014年德系和韩系在SUV领域的新产品导入较慢。

发力高端寻求品牌突围

2015年美系车企将继续加码SUV领域。

根据上海通用的规划,2015年上半年昂科威1.5T将正式上市。“(这款车)将主要发力紧凑级SUV市场,而2.0T则更多是与中级SUV车型竞争。”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经历了2014年SUV新品断档期后,2015年5月,长安福特将推出中型SUV车型锐界。目前这款车已经启动预售,售价为25.88万~43.68万元。该车型不仅将进一步完善长安福特在SUV市场的布局,也体现了长安福特产品向上突围的诉求。另据了解,已经亮相2014年广州车展的金牛座有望在 2015年正式上市,这款车和蒙迪欧同平台,但定位高于蒙迪欧,其上市后将进入C级轿车市场。

据了解,2015年上海通用在实现销量稳健增长的情况下,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提升品牌。2015年上海通用B级车市场的两大主力车型君威和君越均将全新换代,同时雪佛兰科尔维特也将正式上市。

“品牌提升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备战2016年产品年,最终达到提升销量的目的。”上述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从2014年起,上海通用已经开始发力B级车市场。迈锐宝2014年累计销量达到12.55万辆,同比增长25.4%,月均销售达到1万辆以上。其中2014年12月这款车以1.71万辆的月销业绩成为B级轿车销量亚军。

但是,上海通用雪佛兰经销商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降价拉动”,而非品牌提升的结果。

不过,君越作为别克品牌定位最高的车型,2014年累计销售8.39万辆,同比下滑6.1%。

分析认为,当销量达到一定规模后,提升品牌已经成为拉动销量的重要手段,而目前,不管是上海通用还是长安福特,都到了品牌提升的关键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