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汽车销量开门红自主品牌SUV增111.6%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2-11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我国汽车市场2015年汽车销量将达到2513万辆,同比增速预计为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今年1月我国汽车工业运行情况。1月汽车销量超过此前预期,特别是乘用车市场,销量增幅超过10%,SUV这一细分市场仍是拉动乘用车市场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汽车销量共计231.96万辆,同比增长7.6%。其中,乘用车销量达到203.80万辆,同比增长10.4%;商用车销量为28.16万辆,同比下降9%。

“乘用车拉动了汽车总体产销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中SUV细分市场的增长最为强劲,产销增幅均超过50%。

受SUV市场带动,中国品牌(即自主品牌)乘用车今年1月市场占有率环比提升了1.4个百分点,同比提升3.9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SUV销量达 到27.45万辆,同比增长111.6%,市场份额提高16.1个百分点;中国品牌轿车销量28.58万辆,同比增长0.7%,市场份额同比降0.4个百 分点。

“SUV已经成为中国品牌销量最重要的依赖。”一位汽车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中国品牌SUV排名中,长城汽车哈弗H6销量达到3.61万辆,位居首位;长安CS35、北汽幻速、瑞风S3销量均超过2万辆,分别位列第二至第四位。

中国品牌轿车部分,吉利EC7以2.45万辆的市场表现,不仅带动吉利汽车销量大幅增长,同时位居中国品牌轿车首位。长安汽车逸动和悦翔以2.30万辆和1.77万辆的市场表现,分列中国品牌轿车第二和第三位。

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强劲表现,使得其在今年1月的集团排名中,超越一汽集团,进入汽车集团排名的第三位,打破了“老三样”的市场格局。

在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排名中,上汽以17.61万辆位居首位,长安、东风、长城、北汽位列第二至第五位。“中国品牌今年的市场情况没有明显变化。”董扬表示。

整体来看,1月份汽车整体表现高于行业预期,也优于整体宏观经济的表现。与2015年较为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相比,汽车市场的增长仍然较为明显。对 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京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汽车远没有达到饱和,特别是在三线以下城市,仍属于首次购车的“刚需”,因此汽车业拉动宏观经济增长的趋势仍将持续。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我国汽车市场2015年汽车销量将达到2513万辆,同比增速预计为7%。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