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为先导,以服务为理念

作者:孙 彬 发布时间:2015-02-11
分享到

金秋十月,值山特维克可乐满集团全球市场和沟通会议在京召开之际,本刊记者与山特维克可乐满集团市场营销和沟通副总裁Björn Roodzant先生及山特维克可乐满亚太区市场及业务拓展副总裁彭晓鸿女士就行业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

创新求强,客户至上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全球领先的金属切削刀具供应商,同时也是刀具解决方案和金属加工知识的提供者,客户覆盖汽车、航空和能源等所有涉及机械加工的工业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金属切削刀具供应商,山特维克可乐满在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方面为业内平均水平的两倍,拥有600多个有效专利族,每年以CoroPak的形式,在春秋两季向市场推出2000余种新产品。

山特维克可乐满成立于1942年,历经70多年的历史,始终致力于刀具的创新和研发,并以实际应用为出发点,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如今,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客户已遍布世界各地。谈及如何应对当今市场的激烈竞争,Bj?rn Roodzant先生非常坦然,“我们始终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山特维克可乐满不仅拥有业界最广泛的产品线,同时还是帮助客户实现增效降本的合作伙伴。基于集团内部的良好机制,山特维克可乐满能够把全球的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帮助客户提升竞争力。山特维克可乐满已开展了多年的山特维克可乐满效率提升计划(PIP)不只关系到刀具,它还关系到效率以及如何改进加工结果。同时,山特维克可乐满还致力于金属切削知识与行业经验的传播。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客户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和操作工参加山特维克可乐满的技术培训,这是知识传播的最好例证。为了让客户能够及时获得更加便捷的培训服务,他们还在网站上设置了专门的培训内容。

智能制造将效率最大化

随后,Björn Roodzant先生和彭晓鸿女士与大家探讨了“工业4.0”这一热门话题。在Björn Roodzant先生看来,“工业4.0的核心就是智能制造。如何让众多的机床、刀具和零件的数据互动起来,对准确和最新的刀具数据进行快速访问,缩短从设计到生产所需的时间压力,是我们正在考虑解决的问题。”据Björn Roodzant先生透露,CAM软件专业厂商Edgecam已成为首家集成了山特维克可乐满Adveon刀具数据库的公司。Adveon集成到Edgecam的2014 R2软件版本中,能够帮助客户进一步提高加工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并缩短机床的安装时间。Adveon刀具数据库为客户提供了适用于多个数控系统的单一刀具数据源,它帮助工程师快速构建刀具组件,对三维模型自动访问,从而实现准确的模拟和可视化,并且可以输出到CAM中。这减少了工程师的输入工作,并改善了数据的一致性和质量。Adveon为切削刀具供应商提供了一个标准化的方法来将数字化的刀具数据发送给客户,从而简化和加快了CAM编程。

“如今,随着网络经济的兴起,传统制造企业的商业模式也在发生着悄然改变。使用我们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还将为客户节省下单和行政管理时间。”彭晓鸿女士补充道。

绿色制造助力可持续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如今,绿色制造技术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趋势,而“绿色制造”并不仅仅意味着减少对环境的不良影响。数年来,山特维克可乐满一直在制定有关环境、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的行为准则。

早在1996年,山特维克可乐满就已经开始了对废旧硬质合金刀具的回收再利用,并于2007年正式推出了再循环理念计划。该计划从启动项目之初到现在一直坚持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宗旨,致力于对报废硬质合金刀片和整体硬质合金刀具的回收与再利用,同时关注对金属制品回收与再利用理念的传播。从长远来看,原材料具有稀缺性和有限性,因此回收再利用十分重要。利用回收硬质合金制造新刀具比使用原材料生产刀具可节省70%的能源,同时意味着可减少40%的碳排放。山特维克可乐满不仅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环保理念,而且开创了一个再循环产品的市场。

用真诚赢得市场回报

“中国市场是国际化的,山特维克可乐满在这里拥有众多的用户,从中国本土企业到国际知名企业。如今,山特维克可乐满把中国视为home market。”Björn Roodzant先生如是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山特维克可乐满在中国建立了42个办事处,服务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

对于中国市场,山特维克可乐满可谓是不遗余力,自进入中国以来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在上海和北京建有效率中心,在上海建有应用中心,在广州、西安、成都、沈阳、武汉、南京和杭州建有培训中心。订制刀具方案设计中心和订制刀具生产厂皆位于河北廊坊。多年后的今天,中国市场已成功跻身山特维克可乐满全球业务三强。山特维克可乐满亚太区于2013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组织结构已建立健全,将更有效地整合、调动资源,分享、借鉴经验,从而形成协同效应,为亚太地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速的服务。迅猛发展的汽车制造业仍是山特维克可乐满亚太区关注的重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