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调2015销售目标 奥迪将锐化品牌形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2-25
分享到
在豪华车第一阵营争夺中,奥迪再度扩大了领先优势。日前,一汽大众奥迪发布数据,去年共销售新车575077辆,同比增长17.7%,在整个高档车 市场中所占份额高达34%。

在豪华车第一阵营争夺中,奥迪再度扩大了领先优势。日前,一汽大众奥迪发布数据,去年共销售新车575077辆,同比增长17.7%,在整个高档车 市场中所占份额高达34%。对于今年目标,奥迪则相对低调,在销量与经销商发展速度上不做具体的硬性规定,仅希望增长速度能保持在10%至15%之间。

彻底向“家用”转变

数 据显示,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新车575077辆,同比增长17.7%,在高档A、高档B、高档C级车市场保持绝对领先。其中,奥迪A级车比 重已经从2013年的9.7%,增至2014年的20.2%,这主要得益于A3与Q3的表现。其中,去年奥迪A3家族销量超过3万辆,奥迪Q3全年共销售 8.5万辆,占据高档A级SUV细分市场53%份额的同时,销量同比劲增103%。

在高档C、D级轿车市场,奥迪A6L全年共销售 16.25万辆,同比增长6.12%。在过去的3年中,奥迪A6L以每年超1万辆的增量,稳稳捍卫了中国高档车第一地位。旗舰车型奥迪A8系列同样获得超 6%的稳健增长,最近三年间,奥迪A8的市场占有率已从19%上升至21%。而以A4L、Q5为主的B级车市场,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售24.2万辆,占 其在华销量的42%,已超过A6L和Q7为主的C级车销量占比。

在庞大的销售数据基础上,更为关键是奥迪品牌形象的转变,尤其是官 车形象最为浓厚的A6L,彻底的实现“从官,到商,再到家”的转型。“A6L在去年没有一辆新车是卖给政府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葛树文表 示,“80后”消费者在A6L用户中的占比已接近40%。

下调2015年销售目标

作为国内销量最大的豪车品牌,面对着今年环境将更为复杂,竞争将更为激烈的情况,奥迪主动选择富有弹性的销售目标。

按照一汽大众之前规划,今年奥迪销量要达到70万辆。而根据最新的规划,奥迪今年希望增长目标维持在10%至15%之间,也就是66万辆,至少下调4万辆。

据悉,在下调目标的情况下,奥迪将提升用户体验与锐化品牌形象。“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先者,一汽-大众奥迪不局限于手段、方式等的研究,更着重于系统思考、把握全局,从用户之道、品牌之道、厂商之道三方面作出清晰诠释,夯实强者地位。”葛树文表示。

除了销量下调,经销商扩张力度方面也将有所调整。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数量增加到409家,覆盖全国178个城市。据了解,奥迪目前经销商网络中,有70%盈利。而未来的网络发展有个硬指标,要实现三年内盈利。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