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陈玮: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将细化产品布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2-25
分享到
2014年,国内汽车产销量再次突破2000万辆,中国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角色。

2014年,国内汽车产销量再次突破2000万辆,中国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角色。但与此同时,国内的汽车市场也开始呈现保有量饱和、利润下滑、竞争加剧等种种问题,加之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展限购、限行等管控机动车数量的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压缩了汽车行业的销量和利润空间,也迫使车企不得不开始寻找其他的增长方式。

伴随行业业态的一系列转变,雷诺中国销售市场高级总监、东风雷诺销售市场部部长陈玮用高效来评价东风雷诺在2014年的发展,雷诺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顺利实现进口车与国产车的并网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展开了面向未来的产品、渠道和品牌策略规划。雷诺品牌在中国的事业以高效整合的方式加速展开。

陈玮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越趋理性,竞争越来越激烈。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趋向平稳,个位数的增速将会是常态,很难出现超过20%的年均增长,但每年5%-10%的增长速度还是可以预期的。随着市场的转型,消费者逐步走向理性和成熟,其关注点回归品质是一种必然。所以,雷诺将品质作为获取生存及竞争能力的前提要件,将“没有品质,就没有东风雷诺的未来”作为企业理念。

“在我看来,车企与消费者之间是通过博弈最终实现博弈双方利益的最优组合。企业想要获得良性的发展,需要了解消费者需求,提供能够满足和超越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及服务,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如果这个过程达成了,企业在与消费者的博弈过程中就实现共赢,此时消费者获得了自己需要并且满意的产品或服务,而企业也会因此获得自身长期发展所需要的条件。”

就市场环境来说,陈玮认为2015年是更困难的一个年份。2015年市场份额不会有大增长,但在今年雷诺在品牌和新产品Captur进行大规模投入,以及加速网络建设的进度,三大要素促使雷诺今年的经营环境保持乐观,从目前到6月份Captur上市之前,雷诺将进入快车道之前的加速阶段。

陈玮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的今天,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是一个身份识别的标签。针对这种标签化和个性化的趋势与需求,雷诺在各细分市场将会布局多款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