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启程,行更远--访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光伟先生

访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光伟先生

作者:郭 嘉 发布时间:2015-02-27
分享到

近距离服务客户

2014年12月11日,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工业服务供应商福伊特集团在江苏常熟为其常熟新工厂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典礼。常熟新工厂总投资额约为5000万元,主要从事汽车轮胎与轮毂的装配,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帮助福伊特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具活力的汽车市场上进行业务扩张。

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董事总经理光伟先生出席了典礼并做了精彩演讲,他表示:“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致力于为整车制造商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的工业技术服务解决方案。我们的服务深入到客户的各个生产流程中,并紧随他们全球扩张的步伐。随着常熟新工厂的成立,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拓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光伟先生介绍,新工厂的成立得益于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厂商与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签订的一份长达10年的服务合同,新工厂与该汽车厂商仅相距3km,主要为该豪华汽车品牌提供轮胎与轮毂的装配服务,预计每年可装配110万条轮胎与轮毂,这也是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在中国的第一条轮胎与轮毂装配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4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300万辆,其中豪华汽车销售量占有可观比例。多家权威机构预测,到2016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受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前景的鼓舞,许多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纷纷在中国加快扩大产能或新建工厂,这为像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这样专注服务外包的公司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光伟先生表示:“随着竞争加剧,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选择服务外包,以降低运营总成本并集中更多精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受此趋势的推动,2013/2014财年(截至2014年9月),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在中国的年销售额达到2.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0%,预计未来几年的年均增长率将超过25%。”对光伟先生来说,更值得自豪的是,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在保持高增长的同时保证了高质量。

与汽车行业合作共赢

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与汽车行业渊源极深,在全球,其超过一半的业务来自于汽车行业;在中国,汽车行业更是其最重要的发展领域。凭借超过50年的经验沉淀以及对汽车制造流程与工艺的深入了解,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与客户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目前在中国拥有的客户包括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延锋伟士通等整车及零配件企业。

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为全球汽车生产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的工业技术服务方案,包括动力总成工厂、车身及涂装车间和整车总装车间的生产设备,输送系统以及辅助生产的基础和技术设施定制个性化的精细管理维护方案。此外,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每年会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制定年度的节能计划提案,凭借全球化、跨领域的服务背景与客户共同制定可行性的节能目标以及系统化的实施措施和标准,满足汽车行业客户对“绿色制造”的不懈追求。

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熟知汽车行业的市场环境,深知其运营特点、核心竞争力、生产工艺、设备状况和要求,能够为不同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据光伟先生介绍,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在全球拥有一支庞大的项目管理团队和工程师队伍,这一强大而有力的技术资源和储备,为解决管理和技术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支持,也是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发展中国市场的强大后盾。因此,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可以借助全球资源快速启动新的服务项目,并迅速实现高水准的专业化服务。

“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的优势在于拥有全球200多个地区的工业服务现场,拥有专业的技术和专家团队,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人才保障,我们服务的宗旨是尽可能地让客户把注意力集中在其核心业务上。”光伟先生表示,“生产企业将非核心业务外包给服务公司,可以获得专业高效的服务,提升设备设施状态和可靠性,提升企业的生产能力和效率,从而让生产企业可以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市场调研、产品研发、产品质量提升及生产工艺研究等核心业务上。”

在光伟先生眼中,中国汽车行业生机勃勃、发展迅速,但缺乏经验,对工业服务外包的认知度仍有欠缺,尤其生产设备维修、维护等高端服务外包在国内还是新生事物。市场需要培育,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在尽最大努力培育和开拓高端市场,期待高端市场的快速发展,并对此充满信心。

在中国,非核心业务外包是随着合资工厂的建立而引入的。汽车行业拥有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水平、装备水平、自动化水平和一流的信息化水平,且市场化水平颇高,随着跨国汽车制造商和本土品牌的业务在中国的快速增长,工业服务的外包呈现出了快速发展、迅速蔓延的趋势。光伟先生不无感慨地表示,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成立16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中国团队人数已超过1800人,在中国20多个城市和45个服务驻地为客户提供相关服务。

本土化的人才策略

“以人为本、服务社会”是福伊特集团企业文化的共识。拥有专业技术知识与丰富实践经验相结合的高素质人才,是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持续向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基石。本土化经营离不开本土化的人力资源支持,为了更好地植根中国,在中国获得长足发展,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积极培育专业化的本土服务队伍。据光伟先生介绍,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建立了全球业务网络和人才机制,除已有的资格认证流程和程序外,公司同华东理工大学成立的联合教育实验室已开办近4年。本着为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可持续发展提供精良技术人才的宗旨,联合教育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强化员工的理论水平、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新生代技术领军人物,课程囊括了电子控制、检测、通信、传动、机械、气动和设备检修等专业技术,为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培训了大量员工,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目前,诸多受训员工已成为各服务项目启动、运营的技术骨干。

“我们的目标是将业务发展深深扎根于中国,成为一家源自德国的中国企业。本土化人才培养是我们在中国长期发展战略的基石之一。”光伟先生强调道,“我们将利用培训基地培养制造业精细化管理所需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从而将我们未来几年的远大发展计划付诸实现。相信随着我们团队的不断壮大、工业技术经验的持续积累以及同汽车行业客户深入的合作,必定能共同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辉煌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