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锡柴奥威6DM发动机领跑动力市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2-28
分享到
2015年,一汽锡柴再度发力,喜迎销量“开门红”。

2015年,一汽锡柴再度发力,喜迎销量“开门红”。1月份,一汽锡柴旗下奥威、恒威、康威三大品牌统领下的各型发动机销量节节攀升,成功实现了首月的开 局大捷。其中,奥威6DM发动机的市场表现最为亮眼:1月以来,奥威6DM发动机已售出超过3500台,销量环比增长超过90%,同比增长超过20%。

作为一汽锡柴“高端动力”的杰出代表,奥威6DM是国内重型发动机市场当之无愧的行业标杆。多年来,奥威6DM凭借其卓越的品质、优异的性能,始终独占市 场鳌头,不断创造传奇。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奥威6DM发动机再度蝉联国内销量内第一的好成绩,其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6%,占国内同等排量发动机 50%,在11升排量发动机领域实现了对国内同行的绝对领跑。

技术前瞻“奥”视群雄

只要对国内汽车发动机行业稍有了解,就一定听说过“奥威”发动机的鼎鼎大名。作为一汽锡柴旗下的重型发动机品牌,奥威发动机科技领先、强力低耗的特点不仅 享誉业界,而且征服了广大消费者,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奥威6DM重型柴油机,正是奥威品牌统领下的代表产品。

从诞生之初,奥威6DM重型柴油机就寄托着一汽锡柴追求技术革新的勃勃雄心。奥威6DM是国内重型车用柴油发动机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的技术的开先河者。此 前,顶置凸轮轴较常见的是在轿车领域,因为凸轮轴离曲轴中心线更远,所以对定时传动机构要求更高,同时,汽缸盖的结构布置也更为复杂。“面对难题,我们并 没有退缩,而是集中资源艰难攻关。通过不断坚持和不懈努力,我们最终成功解决了实现这一技术的一系列难题,推出了这款国内首款顶置凸轮轴重卡发动机。”一 汽锡柴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据他介绍,由于取消了气门推杆、气门挺柱等中间环节,奥威6DM重型柴油机直接接触气门摇臂控制气门的闭合,反应快,进气效率 更高,正时控制也更精确可靠。得益于这项技术的引用,奥威6DM燃油的燃烧更加充分,使得发动机在节油性和稳定性方面的表现更加突出,从而从技术上真正实 现了“科技领先、强力低耗”。

正是由于这种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使得奥威6DM重型柴油机面对市场的变局,总能在技术上提前布局,从容面对全新的考验。面对国家国四环保标准的全面实 施,早已提前启动、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新型产品开发的奥威6DM就显得胸有成竹。据了解,凭借强劲、省油、可靠、舒适、安全的特性,奥威6DM国四机一经 推出,就备受市场喜爱,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奥威6DM重型柴油机到底有多畅销?这一点,只要走进奥威6DM热火朝天的生产线就能得到最直观的感受。据介绍,由于市场的持续热销,造成了一汽锡柴不得 不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进行生产。“自1月26日起,开展了新一轮的两班制生产,各生产工段及职能班组体系联动,全力冲刺高产。”一汽锡柴重机部一位生产计 划人员这样说道。为确保零部件现场配送效率,他甚至将自己的办公地点搬到车间现场,只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品质领先“威”震市场

除了领先的科技,配套奥威6DM的走俏市场的背后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它堪称传奇的卓越品质。作为去年一举创下200万公里无大修记录的奥威6DL发动机的兄弟产品,奥威6DM有着与之比肩的过硬质量。

“奥威6DM柴油机用品质打动了消费者。据用户反映,配套奥威6DM国四机的J6车皮实可靠,品质一流,省心又省油,驾车安全有保障,在广大用户中备受推崇。1月份以来,津冀地区奥威6DM发动机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0台。”一汽锡柴津冀分公司营销人员如此介绍道。

近年来,一汽锡柴始终将保障产品质量作为生产运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通过抓“可靠性战略工程”、“零公里故障率”、“质量成本”、“新品质量”等重点项 目,确保了一汽锡柴发动机的高端品质。从“建标准”到“走流程”,一汽锡柴将“以质取胜”理念贯穿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始终,其抓质量的力度和方法,成为 一汽集团公司自主品牌抓质量的典范。

通过实施“质量门”标准,明确了新品在投放市场前各“质量门”的开启状态,同时对四个系列机型实施“质量门”控制,从新品诞生流程中强化质量管控,提升新 品成熟度,确保了新品顺利投放市场;六个可靠性提升改进项目分别由分管厂领导挂帅,全面达成了可靠性提升目标;围绕市场反馈问题快速分析处理,滚动立项, 专人跟踪;采购工作重心从资源保障型向质量保障型转变,严格实施新品双百检制度,强化零部件验证把关评价,提升了采购件的实物质量符合性;现场生产零部件 发送采用了工位器具“定量”配送、分区摆放,优化了操作规程和物料收发流程,有效降低了错漏装率。类似的做法还有很多,正是这样一系列面面俱到、软硬兼施 的质量保障组合拳,使得一汽锡柴奥威6DM发动机的卓越品质从源头上得到了保障。

一汽锡柴对质量的苛刻把关,即使在最为忙碌的生产时期也同样不会放松。面对当下正在开展的高效生产模式,确保产品质量仍然被放在了最为重要的位置。走进奥 威6DM发动机的生产线,就会发现无论是现场对生产设备的检修维护,还是工艺人员对刀具参数修改优化,都是在质检员严格把关和监督下开展的。在生产一线, 经常可以看到质控人员在做好与质保部、采购部的业务对接,全力配合长换油周期项目的进行的同时,一丝不苟地在现场进行着质量监控,用行动践行着企业“质量 就是生命”的箴言。

只有市场接纳和认可的产品,才是真正的好产品。持续走俏市场的一汽锡柴奥威6DM发动机,始终通过创新技术、保障质量来满足广大用户的切身需求,也因此得到市场的丰厚回报。新的一年,乘着开局大捷的东风,一汽锡柴奥威6DM发动机必将创造新的传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