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能否为观致打开局面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02
分享到
2月2日,观致汽车发布一则人事公告,任命墨斐(Mr.Phil Murtaugh)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宣布该任命即日起生效。

2月2日,观致汽车发布一则人事公告,任命墨斐(Mr.Phil Murtaugh)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宣布该任命即日起生效。

这是短短2个月内,观致第二次发布重大管理层变动公告。

去年12月17日,观致宣布由陈安宁接任原观致汽车董事长兼CEO郭谦的董事长职位,由孙晓东接替市场和销售执行总监卫思。面对着市场销量迟迟不见起色,这是观致首度对管理层进行相应调整。

对于熟悉中国汽车界的人来说,墨斐并不陌生,其在中国及全球市场有丰富的品牌运营和管理经验。墨斐在中国将近16年的时间里,曾担任通用汽车中国总裁,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以及担任克莱斯勒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最为辉煌的业绩,便是从1996年开始,墨斐开始担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海代表处总经理,仅10年间,墨斐便将通用在华业务从年收入3亿美元发展至70亿美元,为通用在华业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两轮人事任命来看,观致正在逐步强化品牌管理,试图理顺市场。而墨斐与孙晓东这对当年在通用的合作搭档,将帮助观致实现在中国市场的突破。同时,墨斐具有国际视野,也有利于观致的全球化开拓。

在产品层面,观致基本已经完成了初步的布局,短短时间内推出了3款产品,包括观致3、观致3五门版以及最近推出的观致3都市SUV。在业内来看,3款车型在技术、工艺上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并且,观致在技术领域的储备,以及对未来车型的布局,已经有较为成熟的方案。换句话来说,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如何更好开拓市场,进而促成良性发展。

自观致3首款车型上市之后,市场并不领情,迟迟无法打开市场,终端销售一直没有起色。

摆在观致所有高层面前最大的问题便是:好车如何才能好卖?这也是墨斐与孙晓东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其实,观致如今市场表现不佳,对于墨斐与孙晓东来说,是一个较好的切入点。真所谓:“英雄有用武之地”。

从公告中也可以看出,墨斐表示很高兴在观致汽车发展的关键时刻加入。“观致汽车已经开发出达到甚至超出国际水平的产品,在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中取得的同级别最佳成绩就足以证明这点。”

墨斐认为观致具有大幅向前的潜力,只不过这个潜力尚未最终发挥出来。

如今,通用曾经的功臣相聚,能否重塑当年创下的辉煌,只能拭目以待。但这一系列调整,看出了观致股东双方雄心勃勃,在造高质量汽车基础上,打造出强大的市场开拓团队。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