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钱树"汉语热 捷豹路虎坐稳高档车第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04
分享到
就在全新路虎发现神行(Discovery Sport)英国上市前一周,捷豹路虎邀请将近100家中国媒体,分三批前后抵达冰岛体验这款新车,足以凸显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就在全新路虎发现神行(Discovery Sport)英国上市前一周,捷豹路虎邀请将近100家中国媒体,分三批前后抵达冰岛体验这款新车,足以凸显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在英国正在掀起‘汉语热’,公司也为员工提供学习汉语课程的机会,在这之前,更多人学习法语和西班牙语,而现在是汉语。”捷豹路虎全球公关部人士向中国经济网汽车表示。

捷豹路虎全球CFO Ken Gregor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汽车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增速是惊人的,尤其是SUV车型。相信未来随着捷豹路虎第一家海外合资工厂(江苏常熟)在中国的快速启动,将会在本土市场更具竞争力。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国家市场,12.2万辆的销售规模,已经占据捷豹路虎全球销售份额的四分之一还多。从地区角度来看,欧洲区仍然以16.92万辆占据第一位,中国所在的亚太区以14.77万辆紧随其后。另外两个传统热门市场美国和英国分别以6.72万辆和8.29万辆,继续支撑捷豹路虎全球的市场框架。

在Ken Gregor看来,捷豹路虎在全球的市场架构更趋合理,传统热门区域和新兴地区正在“并驾齐驱”。在塔塔集团入主捷豹路虎之后,公司体系并未做翻天覆地的调整,只是从战略层面更加偏重新兴国家市场,同时强调成本控制和效率运营。

目前来看,塔塔集团收购捷豹路虎后所带来的效益堪称“十分理想”,业界普遍夸奖为“从濒临破产到摇钱树”。塔塔在收购捷豹路虎之后的三年内,就实现了两个豪华品牌税前利润16亿美元,相比当初23亿美元的收购额,早已实现开花结果。

“进口+国产”以销带量 高博强调经销商利益

到今年7月中旬,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将迎来加盟公司30年整的大日子。对于2010年受命中国区的高博而言,更是亲眼目睹了捷豹路虎近年来在中国的高速成长,在高档车第二梯队中,捷豹路虎相继超越了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从第六名提升到第四名。

在捷豹路虎中国市场2014年取得的12.2万辆的销售业绩中,路虎品牌更为抢眼,占据了9.9万辆,接下来对捷豹的发力,成为考验高博运营能力的发力点。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市场对SUV车型的热衷,以及合资工厂和首款国产路虎车型揽胜极光的上市,捷豹路虎未来在中国的潜力将不断释放。

高博在冰岛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强调:首先,随着奇瑞捷豹路虎国产项目的顺利推进,在华业务重心也将从销售进口车转变为“国产+进口”业务同步推进,未来将借力“中国制造”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两大品牌在华市场份额。同时,由捷豹路虎中国主导的局面也需要转变为“跨国公司+合资公司”协同展开的新局面。

对于经销商团队的稳定和培育,高博坚持认为:一方面着手加大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和扩展,另一方面致力于不断打造和夯实捷豹路虎在华发展的品牌基础。同时,可以通过调整不同的产品系列,实现在市场的稳健发展,并让经销商盈利。

为了提升经销商信心,去年11月,高博带领11位中国经销商集团董事长和高层远赴英格兰参加捷豹路虎全球的未来计划会议。在会上介绍了3至5年后的投资计划和新品推广计划。

谈及2015年高档车市场在国内的竞争态势,高博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正在发展中的起步阶段,逐步成长为品牌众多且竞争日益激烈的相对成熟的阶段。“对于捷豹路虎2014年的增长预期大概是在15%-20%。”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