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燃料电池车如何与丰田叫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04
分享到
“丰田Mirai 燃料电池车上市”,“丰田Mirai燃料电池车增产”,一个个消息传出后,韩国现代汽车终于不能再无动于衷了。

“丰田Mirai 燃料电池车上市”,“丰田Mirai燃料电池车增产”,一个个消息传出后,韩国现代汽车终于不能再无动于衷了。2月2 日,现代汽车宣布在韩国国内降低其途胜燃料电池车的价格,从目前的1.5亿韩元降至8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降价43%,同时考虑在海外市场同样降价,以便与丰田展开竞争。

在纯电动汽车与燃料电池车之争尚未有结果时,燃料电池车内部的竞争也已经开始,主要围绕着现代和丰田进行。几乎早于丰田两年推出燃料电池车,但转眼间却被丰田迎头赶上,甚至在知名度上被牢牢压制,现代汽车未免有些尴尬。

“世界首款量产”这几个字总是很有吸引力,丰田普锐斯就凭借着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的名头“大杀四方”,及至到了燃料电池车领域,现代汽车想抢占这个名头,早早就在2013年举行了“世界首款量产燃料电池车下线仪式”,但由于售价过高,一直没有引起外界重视。直到丰田Mirai 上市的消息传出,现代汽车开始“慌了”。

在丰田推出Mirai燃料电池车后,现代汽车不止一次表示途胜燃料电池车是世界首款量产燃料电池车,现代汽车集团副董事长郑义宣也在2015年北美车展上强调了这一点。

对于现代汽车的说法,丰田并没有直接表示赞成或反对,而是换了一种方式,拿销量说事,称Mirai才是世界第一款真正实现商业化大量销售的燃料电池车。在这种情况下,现代汽车不得不跟着降价以提振销量,双方的对手戏才刚刚开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