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会“干掉”OBD吗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05
分享到
“我们现在推出智驾盒子,但终极目标是‘干掉盒子’。”近日九五智驾首席执行官朱文利接受采访时表示,OBD是“过渡”产品,未来车联网的发展一定会将它颠覆掉,因为未来的生意就是数据的生意。

“我们现在推出智驾盒子,但终极目标是‘干掉盒子’。”近日九五智驾首席执行官朱文利接受采访时表示,OBD是“过渡”产品,未来车联网的发展一定会将它颠覆掉,因为未来的生意就是数据的生意。我们做OBD盒子是为了数据的采集、挖掘分析,为做增值应用做准备。”有此想法的企业众多。去年上半年,博泰昉达也发布了自己的OBD产品——iVokal。对于进入这个市场,集团创始人应宜伦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同样认为是为了获取数据,他甚至对媒体表示,iVokal盒子不是OBD产品。

以OBD产品起家的元征科技,近年来也开始加快步伐转型。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OBD产品就是为了获取数据,我们的目标是搭建一个平台。仅仅通过销售OBD产品,未来发展肯定不如搭上车联网和大数据来得有前景。这些企业都想通过OBD产品上位,挤进车联网市场,但又嫌OBD“身段”低看不上,甚至有意避开不谈。

设想一下,假以时日车联网找到成熟的销售渠道和盈利模式,BAT公司可能不再需要OBD产品;少量OBD设备商也成功转型进入车联网产业,估计瞧不上几百元甚至有可能免费送的OBD盒子。这样下来,对OBD产业来说,车联网无疑是一把双刃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