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步伐:车企2015年销量目标解读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10
分享到
近日,各车企陆续发布了本年度的在华销量目标,相较于2014年的销售表现,有的车企表现出了大步迈进的决心,有的车企则更侧重于稳健。

近日,各车企陆续发布了本年度的在华销量目标,相较于2014年的销售表现,有的车企表现出了大步迈进的决心,有的车企则更侧重于稳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全年销量为2513万辆,增速约7%,乘用车预计销量为2125万辆,增速约8%,相比于2014年,今年汽车全年销量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从各大汽车企业公布的2015年销售目标增长率来看,稳定增长是主流,基本符合对2015年整个汽车行业平均增长率7% 的预期。”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

大步迈进型

目标增长率20%以上

江淮汽车将自身的目标定在了30万辆,增长率高达53.8%。2014年,江淮瑞风S3上市仅三个月就成为了同类车型月度销量冠军,在以瑞风S3为主力的SUV销量迅速增长的带动下,江淮汽车积极调高了2015年的销量目标。2015年,江淮乘用车的产品线将得到极大丰富:小型MPV瑞风M3、小型 SUV瑞风S2以及瑞风S5都将亮相,新能源领域也是江淮新开拓的一片战场,纯电动车型iEV5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可以说,江淮汽车今年定下如此高的销量目标,其底气不仅来自于2014年成绩的“脱胎换骨”,更来自于产品线方面的充足准备。

广汽传祺2015年目标为16万辆,并将成立销售公司,相比2014年的11.68万辆,目标增长率达到37%。在2014年年底,自主品牌纷纷开始了新一轮的高端化尝试,广汽传祺的产品品质和性价比已经逐渐得到了市场认可。2015年,在其主力车型GS5速博和被寄予高期望值的GA6的带动下,广汽传祺的市场表现预期将比较强劲。但作为一个新兴的自主品牌中高端系列,品牌认知度会成为其销量增长的掣肘,来自合资品牌的下探压力也依然存在。

积极进取型

目标增长率10%-20%

根据规划,上海大众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90万辆,并向200万辆冲刺,若后者得以实现,届时增长率将达到16%。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上海大众会在今年迎来产品年——据了解,今年上海大众除了凌渡外,朗逸将在年中迎来大改款,此外全新改款帕萨特和全新途安也将在年底发布;斯柯达品牌方面,下一代晶锐和全新速派都将在今年推出。

奇瑞将国内市场的目标定为40万辆以上,相比2014年35万辆的实际销量增长14.3%。奇瑞今年的全新车型投放计划已经相对2013年和2014 年有所放缓,其将推出一款7座MPV车型,产品定位于年轻家庭用车,艾瑞泽5也有望在年内上市。此外,奇瑞集团内部的人事换防能否在2015年奏效,也得到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虽然长城汽车制定了85万辆的销售目标,目标增长率达16.4%,但这个目标实际上比当初2014年的销量目标还少了4万辆。长城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2014年全年长城累计销售73万辆,仅完成销售目标的82%。可以预见,SUV依旧会是长城的发力点和成败关键,H8目前仍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保持过硬的产品实力或许才是长城止住下滑趋势的“妙药”。

稳中有升型

目标增长率5%-10%

2014年丰田在华销售约103万辆,较2013年增长12.5%,但是未达计划的“逾110万辆”,而其2015年的销量目标则与2014年持平 ——110万辆。虽然一汽丰田在去年曾调低了销量目标,但2015年的整体销量目标并没有下降。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在2015年1月共计销售约9.47万辆,同比增长10.6%;丰田汽车2014年12月的销售量有15.3%的同比增幅——这些都给了丰田汽车信心。

2014年,上海通用全年销量突破176万辆,同比增幅达到11.7%,但增长的背后也存在着产能紧张的问题。其2015年的规划是实现200万辆的销量目标,目标增长率稳中有升,为8%。为加快解决产能与销量之间的缺口,上海通用于1月投产了武汉基地一期项目,并加速兴建二期项目;其在浦东金桥的工厂也将于年内建成投产,规划产能16万辆。

保守切实型

目标增长率5%以下

从2014年将近18%的销量增幅到2015年目标增长率3.9%,一汽大众的保守令人有些意外。作为第一梯队品牌,大众品牌在经历了DSG事件、速腾断轴事件等波折后,能否依然保持品牌强势地位和传统优势,是被普遍关心的问题。

北京现代在2014年完成了112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8.6%,完成率突破了100%,而其2015年销量目标定为了116万辆,目标增长率仅为 3.6%,相比于2014年的销量完成情况,今年的销量目标制定得比较保守。对此北京现代总经理金泰润表示:“我们的工厂目前产能明显不足,所以销量目标制定得较为保守;第四、第五工厂正在加紧建设中。”此外,北京现代在2015年追求品牌和产品质量的内在提升,并不一味追求速度,也是销量目标增长率较低的原因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