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跨界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10
分享到
汽车-轮胎跨界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1月23日,“汽车-轮胎跨界发展高峰论坛——2015年汽车市场对轮胎市场影响分析”在北京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经济发展研究分会主办,轮胎世界网承办,主题为“直面危机,携手共进”,目的是搭建中国最大的汽车-轮胎行业交流平台。论坛由著名汽车媒体人、《汽车财经》全媒体总编辑罗锦陵主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李京生到会致辞。

2014年以来,国内轮胎企业面临十分严峻的市场形势。一方面,国内汽车行业正在逐渐告别暴利时代,致使上游的轮胎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市场压力不断增大;另一方面,美国等国家对中国轮胎实施“双反”(反补贴反倾销),导致产品近一半用于出口的国内轮胎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受到严重打压。在此背景下,中国轮胎企业急需了解未来一段时期的市场发展趋势和走向,并以此确定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

此外,轮胎作为汽车上重要的安全零部件,与汽车属于前后产业链关系,两者的关联度极高。但是,由于历史沿革和政府管理方面的原因,导致两个行业联系并不紧密,多年来没有形成合适的交流和沟通平台。此次论坛让汽车业和轮胎业人士坐在一起,共同探讨行业的市场发展和未来趋势,携手应对市场危机,为两个行业携手并进、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