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车风光不再 买车3/4系国外品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12
分享到
美媒称,现在,中国消费者新购轿车中,四分之三以上是大众汽车和雪佛兰这样的外国品牌。夏利的光芒已经消褪,包括夏利在内,越来越多面临困难的国产品牌汽车希望在未来数年预期中的残酷震荡中提高销量、与时俱进。

美媒称,现在,中国消费者新购轿车中,四分之三以上是大众汽车和雪佛兰这样的外国品牌。夏利的光芒已经消褪,包括夏利在内,越来越多面临困难的国产品牌汽车希望在未来数年预期中的残酷震荡中提高销量、与时俱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3日报道,二十年前中国最流行的车是夏利,尽管低调,这款轿车仍然给车主带来富有和成功的感觉。

1月份,夏利的母公司警告称,预计2014年将至多亏损人民币17.5亿元(约合2.8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如果连续三年亏损,其股票将被摘牌。

像刘嘉湘(音)这样的夏利车主正在流失。他说,三年来,门把手损坏、车内灯失灵这样的小故障让他感到厌烦。这位28岁的工程师称,在高速公路上被大卡车超车时,他能感到自己的夏利在晃动。去年刘嘉湘购买了一辆标志508。

夏利生产商、国家支持的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将发布其首个自动变速器模型,这是该公司回归计划的一部分。一汽夏利的发言人张志刚说,他坚信夏利这次能挺过来。他说,当人们意识到小车有省油等诸多好处时,就会回归的。

尽管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年增10%,但很多本土厂商料将公布2014年业绩是多年来最糟糕的。被视为后起之秀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减少2%,这将是2008年以来该公司净利润首次同比下滑。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警告称,去年净利润下降50%左右,为2002年以来首次同比下滑。吉利汽车的母公司拥有瑞典沃尔沃(Volvo)品牌。对于净利润下滑,长城汽车给出的解释是研发费用过于庞大,吉利汽车则称是因为该公司汽车整体销量减少 24%。

政府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本土品牌乘用车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为38%,低于2010年的46%。本土轿车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从31%降至22%。

外国汽车生产商开始推出价格更可承受的车型,进军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后一个“堡垒”。生活日渐富裕使得中国消费者青睐国外设计的汽车,这些汽车被认为更加安全和时尚。另外,五年前中国还削减了有助于本土品牌的补贴。

中国本土汽车公司正努力缩小与外国品牌在质量上的差距,但仍然不及后者。据J.D. Power &Associates去年进行的质量调查显示,每100辆中国品牌汽车存在131个问题,低于2013年的155个;而与之相比,每100辆外国品牌汽车存在95个问题。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为应对拥堵及污染问题正在限制新增车牌的数量,一些城市采取车牌拍卖制度。分析人士及汽车制造商认为,这种限制措施会引导消费者购买更大、更昂贵的汽车,本土品牌也因此受到冲击。

行业观察人士称,未来三到五年将有大量本土车企被淘汰出局。哈飞(Hafei)、美亚(Meiya)、双环(Shuanghuan)等较小的品牌如今已经停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