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往信息助力长城H8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12
分享到
哈弗H8是长城汽车定位为中高端的五座版SUV车型,档次高于哈弗H6,预计2013年10月正式上市。

哈弗H8是长城汽车定位为中高端的五座版SUV车型,档次高于哈弗H6,预计2013年10月正式上市。哈弗H8的出现,将率先填补自主品牌在这一级别的市场空白,凭借哈弗车系的高销量走势,再加合资车型无法比拟的价格优势,相信它的上市将会对2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易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幸参与到长城汽车徐水工厂生产哈弗H8工厂基地的焊装车间,进行白车身自动化焊接调试及输送系统集成。在进行调试的过程中,听取长城汽车的宝贵意见,并结合其他汽车厂焊装车间调试经验,精益求精,最终完成了长城哈弗H8生产线中后地板焊接线、前地板焊接线、纵梁焊接线、机舱焊接线的电气自动化部分,所涉及的硬件包括:

1. PLC控制系统。

2. 外围设备包括:远程IO箱,RCP操作箱,HMI人机界面,OB人工工位自动模式操作盒,SG安全门,安全光栅控制盒。

所涉及的软件包括:

1.安全生产:安全的CPU,所有现场的急停按钮,机器人急停,安全门,安全光栅,接入远程站点的安全输入输出模块。一旦有安全事件触发,配合声光报警,生产线全部停止运行。

2.程序互锁:现场所有夹具的气缸传感器都接入远程站点的输入输出模块,并且匹配相应编号,人机界面实时显示夹具打开/夹紧状态,程序中所有夹具都具有互锁动作,有信号丢失将停止下一步动作,触发声光报警,等待保全人员介入维护。该功能同时避免人员误操作,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进行夹具动作。

3.全自动化模式焊接:每个工位从车身运送到达,开始上件,到夹具动作,再到人工焊件或是机器人焊件,再到焊件完成进行件体输送到下一工位,都可以是全自动化完成,往复线速度可调,适应日后增长要求,且随时可切换手/自动模式进行焊件,继续进行未完成的工艺流程。

4.维修模式:专人进入维修模式,可屏蔽某些报警信号,进行维护,让生产快速继续进行下去。

5.网络监控:HMI人机界面对现场的总线网络实时监控。

6.生产监控:统计生产节拍,统计每日生产数量,统计机器人的各种收发状态信息。

总结:为实现自动化生产,提供各种自动化设备,并进行有机集成,使用现场总线与PLC进行连接,PLC与PLC之间通过工业以太网进行连接,为生产线的使用、维护提供诸多方便。同时人机界面大大的提高了生产线的可控性,为维修提供了便利条件。 而现场这几条分拼线使用了24台机器人的总线控制焊接,恰到好处地为提升车身性能起到关键点作用,各种辅助自动化设备极大地提高整条线的自动化率,无疑长城徐水工厂生产哈弗H8车型自动化线是自主品牌汽车向国际标准看齐的产物。

目前,易往公司完成的系统已经过上百套车身的焊接测试,至今运行稳定,就连我们长城徐水工厂所有现场的人员也感受到成熟的系统带来批量生产的能力,我们每个人都在为新车型大规模生产、面市准备着。

关于易往信息

易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创立之初,易往经过缜密的数据分析,诊断出企业生产与决策的模糊区域性问题。针对大型制造企业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全过程,易往以客户为导向,利用软件终端一体化信息技术,有效地结合各行业管理实践经验,为各企业成功量身定制整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公司以大型制造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业务遍及全国。先后为数十个全国主要汽车生产制造厂商,食品生产厂商提供各类解决方案。

易往解决方案覆盖了全面的企业生产、管理与决策信息,涵盖内容丰富。其中生产制造执行系统(EW-MES),仓库管理系统(EW-WMS),与EW一体化生产供应链管理系统为易往核心软件产品。除此之外,易往还为客户提供能源管理系统(EW-EMS)、EW一体化移动平台解决方案、IT服务(ITS)以及外包服务等各项领域的服务项目。

目前,各类企业都在寻找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的方法,包括汽车整车行业,汽车零配件行业、食品、制药、 机械、能源、物流等行业的企业也纷纷对“易往”提出了长期合作意向。易往被认定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EW-MES制造执行系统,屡获市场肯定,被评为“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推荐产品”、“江西省重点新产品”、“第三届AI用户好评奖”。EW-WMS仓库 管理系统,被评为“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推荐产品”。

为了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加快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产、学、研结合,2014年6月,公司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合作成立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江西易往联合研发中心,研发领域包括:汽车及相关制造业的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供应链管理、一体化平台、供应链大数据中心、企业移动化平台。

公司为应对不断扩大的业务,方便快捷地服务客户,顺利地解决运维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并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南昌、广州、天津、苏州设立了7个独立的工程中心,分区域科学管理全国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