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环比双降 1月国产日系车在华销量分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12
分享到
自去年下半年起,日系车可谓是“一跌一涨”,今年1月份重新迈入下滑走势,不过相比前几次的下跌,此次跌幅明显收窄。

自去年下半年起,日系车可谓是“一跌一涨”,今年1月份重新迈入下滑走势,不过相比前几次的下跌,此次跌幅明显收窄。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2015 年1月,日系车在华国产车销售24.57万辆,较2014年1月同比微降1.9%,而相比去年12月四十万辆的表现,更是环比下跌了38.7%。

“三大”品牌仅日产增长

去年1月份,日系三大品牌中,丰田和本田销量增长,日产出现下跌。而今年1月表现与去年同期相反,三者中仅日产实现增长——销量同比增长5.3%至 6.89万辆;丰田和本田则均出现下跌,尤其是丰田,今年1月销量6.29万辆,较去年同期销量的7.20万辆下跌了12.6%,本田销量同比下跌 4.7%至5.83万辆。

日产旗下主力车型中,近年内推出了新品的轩逸已然成为整个日系品牌最畅销车型,该车今年1月份销售2.54万辆。值得关注的还有新奇骏,其在去年1月份销量仅有829辆,今年1月销量攀升至1.14万辆。其他车型销量均不足万辆,其中,新阳光同比表现最为出色,今年1月销售9158辆,比去年同期翻番有余;天籁表现相对较好,今年1月销售8912辆,同比提升15.7%;与之相比的主力车型逍客和骐达,均出现五成左右下滑。

丰田旗下主力车型,卡罗拉在新款销量助力下,今年1月销量同比攀升九成,由去年同期的8345辆提升至1.59辆,成为其最畅销车型。其次是中型车凯美瑞,今年1月销量同比提升5.3%至1.36万辆。新车雷凌销售实现9145辆,在丰田旗下销量第三高。此外销量增长的仅有致炫(同比提升4.5%),而其他车型均出现两位数下跌。其中,威驰和RAV4去年同期销量均超万辆,今年1月分别跌至7279辆和3132辆。

本田旗下主力车型中,CR-V和凌派1月销量均出现大跌走势。CR-V今年1月销售1.12万辆,依然是本田旗下最畅销车型且唯一销量破万车型,不过对比去年近两万辆的销量,同比骤降41.5%。凌派销量由去年1月的1.65万辆降至7473辆,大跌了54.7%。不过本田上市的两款新车缤智和XR-V表现不错,今年1月分别实现9461辆和6149辆。

前十车型排名生变 新车入围

分车型来看,今年1月,日系在华销量前十车型依次是轩逸、卡罗拉、凯美瑞、奇骏、CR-V、缤智、新阳光、马自达3Axela、雷凌和新天籁。

相比去年同期,排名保持在前十的仅有轩逸、凯美瑞和CR-V。其中,轩逸今年1月销量同比增长1.0%至2.54万辆,仍然居首;凯美瑞和CR-V销量分别增长5.3%和下跌41.5%至1.36万辆和1.12万辆,降至第三和第五位。

其他前十车型均为新入围车型。其中,卡罗拉和奇骏均进入前五,分别销售1.59万辆和1.14万辆,排名第二和第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