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限牌"殃及"广州 车牌竞价连续涨两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12
分享到
深圳限牌"殃及"广州 车牌竞价连续涨两月

深圳去年底对中小客车突击限牌的“杀招”,不仅让众多深圳市民措手不及,也让广州车牌竞价连续两月走高。

2月25日,广州迎来春节后的首个车牌竞价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中小客车指标调控平台了解到,2月个人最低成交价为13200元,平均价格为14331元,均比1月上涨1200元,环比涨幅达10%。广州芳村一家4S店经理认为,未来几个月广州个人车牌价格仍会上涨。

广州车牌竞拍一度遇冷

实际上,广州在两年半前开始对中小客车限牌,但价格一直不温不火。在每年12万台的指标限制下,不少广州车主选择“广州买车、深圳上牌”。与上海动辄7万的火爆竞价场面大相径庭,广州车牌成交价格一直遇冷,多以万元底价成交。

广州一家别克4S店销售人员张先生昨日(2月26日)对记者表示,由于原来广州、深圳不限外,不少车主选择“先上深圳牌、再摇广州牌”,通过4S店上牌的费用约3000元,比起拍价便宜不少。尽管广州车牌竞价时而飙至2万,但真正升到高价的次数有限。

记者根据广州中小客车指标调控平台统计整理发现,2013年广州车牌竞价曾有过一个高峰波段,当年9月均价突破3万元,但大部分时间保持在2万元以下,并一度冷清。去年8月起,连续四个月个人成交价停留在10000元,甚至一度出现拍卖申请人数不足的情况。

“大部分车主都很理性,认为花上万块买个牌照不划算。”张先生称,不少人关心4S店是否提供周边城市上牌服务,愿意多花2000元买个外地牌照,还有些消费者是摇中号后来购车,只有少部分选择拍牌。

车牌价格恐继续上涨

然而,深圳突如其来的限购限行政策打破了这一平静,一些原来想上深圳牌的广州车主没了办法,佛山、东莞等城市也开始限制广州车主上牌,广州车牌价格随之看涨。

今年1月,广州车牌个人最低成交价飙至12000元,均价13137元,环比增长15%;本月延续这一势头,环比涨幅10%。

近期计划买辆二手车的吴先生无奈地表示,原本打算在广州买车上牌,结果价格越来越高,担心上异地牌后赶上广州限行。“现在很纠结,对我来说花一两万买个车牌性价比不高,几乎相当于车价了,但不拍又摇不到号,我已经摇了一年多了。”

不过,业内预期广州车牌价格仍将持续走高。张先生认为,深圳限行后,外界一直传言广州将在今年限外,一些本地车主担心传言成真干脆选择拍牌。与此同时,不少4S店还挤压了一批原本计划上深圳牌的新车,这些车主也想尽快通过竞拍上牌,“估计短期内还会上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