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发新任命 八乡隆弘接替伊东孝绅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13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本田汽车任命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八乡隆弘为新任首席执行官,他将于六月下旬正式上任,旨在帮助本田从质量信誉的泥潭中脱身。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本田汽车任命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八乡隆弘为新任首席执行官,他将于六月下旬正式上任,旨在帮助本田从质量信誉的泥潭中脱身。

现年55岁的八乡隆弘自1982年加入本田,他曾在美国、中国以及英国市场负责采购、研发和生产等业务,目前任中国区研发部门高管。现任CEO伊东孝绅 (Takanobu Ito)在执掌本田的六年时间里,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机、自然灾害以及近期的大规模召回等不利事件,经历十分坎坷。但卸任后的伊东将继续保留董事会成员的身份,他将转为本田公司的顾问。

去年10月,在新版混动车飞度进行了第五次召回之后,伊东孝绅和本田其他高管接受了公司的降薪处理,同时,本田上月还下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因为公司将花费数百万美元用于更换高田公司生产的缺陷安全气囊,目前该缺陷已经导致6起死亡事故。本月,伊东还曾表示飞度的质量问题或许在某种程度也与其激进的销售目标有关。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东和八乡隆弘对近日本田的召回问题很少提及,而是讨论了如何做好区域市场的基础工作。

虽然工程师八乡隆弘打破惯例直接晋升为首席执行官,但伊东称其丰富的经验足以让他成为最理想的候选人。现年61岁的伊东告诉记者:“我认为现在是提升效率和全球业绩的最佳时机。”八乡隆弘既非区域总监也未曾领导过整个公司的研发,他的晋升之路对于本田汽车的人事调整也是首开先河。他表示:“我的工作就是推进和完善公司现有的战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