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投入千辆汽车测试路标警示系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18
分享到
沃尔沃汽车公司与瑞典交通运输管理局以及挪威公共道路监管局联合开展了一项科技研发示范项目,目的是为了让车辆能够通过云端网络,来分享路面摩擦力信息(例如准确的结冰位置)。

沃尔沃汽车公司与瑞典交通运输管理局以及挪威公共道路监管局联合开展了一项科技研发示范项目,目的是为了让车辆能够通过云端网络,来分享路面摩擦力信息 (例如准确的结冰位置)。道路路面状况信息(RSI)系统采用了最新一代的气象模块,凭借最先进的算法分析车辆数据,并针对不同路段展开详细的工况统计分析。

随着技术研发工作进入尾声,相应的测试与验证阶段也即将开始。在这一阶段中,沃尔沃汽车公司投入的测试车辆将是技术研发用车的20倍,从50辆增加到 1000辆,测试区域同时得到进一步扩大,包含了北欧地区两大城市:瑞典哥德堡和挪威奥斯陆。毫无疑问,测试工作能够使得技术研发团队更加清晰明了,道路路面状况信息系统在真实的冬季交通工况下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车辆行驶在道路上共享的信息数据越丰富,由于意外引起的慌乱越不容易出现;而在正常的行车过程中,慌乱绝对是驾驶者最希望能够避免的。正是鉴于这样的经验,沃尔沃公司才着手研发了湿滑道路预警系统,帮助提醒驾驶者前方路面结冰区域,也有助于提升冬季道路维护的效率。除此之外,系统中还添加了警示双闪灯提醒系统,即时通知驾驶者在周边区域存在双闪灯打开的车辆,以便更有效地躲避一些危险。在上述两个系统的基础上,沃尔沃公司还将构建更大的平台研发其他安全技术,现在的发展还仅仅是一个开始。

湿滑道路预警系统能够把路面结冰区域信息传送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成为现有测量站点的一种补充安全措施。利用道路异常状况数据,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以及与之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可以更好地计划和实施冬季道路维护工作,更迅速地确认哪些路段工况发生了变化。另外挪威公共道路监管局将对湿滑道路预警系统进行一次独立技术评估,来确定采集数据是否能够用于未来的冬季道路维护工作中。

沃尔沃汽车公司战略性地发起和投入与政府交通部门的合作,共同研发行车安全云端解决方案,湿滑路面预警系统和警示双闪灯提醒系统成为基于沃尔沃云端数据库的最初两款安全装置。利用移动网络研发复杂的通信技术属于沃尔沃公司长远计划的组成部分,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互联驾乘体验。在北欧地区防止因道路结冰造成的事故,是行车安全性中最应该优先考虑的问题,合作项目有助于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