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车业巨头谋划电动汽车战略布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19
分享到
德国商报3月3日报道,美国特斯拉公司的崛起、苹果和谷歌进军汽车制造、尾气排放过高、电动汽车销量不佳等挑战迫使德国汽车业立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和市场推广。

德国商报3月3日报道,美国特斯拉公司的崛起、苹果和谷歌进军汽车制造、尾气排放过高、电动汽车销量不佳等挑战迫使德国汽车业立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和市场推广。目前德国仅售出1.2万辆电动汽车和8000辆混合动力汽车,与2020年达到百万保有量的目标相差甚远。三大汽车巨头大众、宝马和戴姆勒正在讨论联合打造全德快速充电设施网络,计划首批设立400个充电站,同时未来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行驶距离。大众旗下的奥迪公司计划2018年推出行驶距离超过500公里的电动汽车。宝马公司宣布聘用8000名工程师加强电动汽车研发。戴姆勒致力于与比亚迪联合研发电动汽车并批量生产,谋求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占有一席之地。负责大众集团技术研发的奥迪公司董事哈肯贝格表示,汽车作为移动和数据平台满足顾客的交流需求已成为新的业务领域,苹果和谷歌进军汽车业对传统汽车企业构成竞争,但大批量研发和生产汽车对外行而言是个复杂的产业,需要其慎重考虑,尤其是对于已经习惯了高收益的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