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宾利玛莎拉蒂成韩国消费者新宠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19
分享到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宝马等德系豪车品牌在韩国司空见惯,首尔江南区的上流社区将宝马5系轿车戏称为“现代索纳塔”。奢华炫丽的玛莎拉蒂和宾利正迅速成为韩国富有年轻一代的新宠。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宝马等德系豪车品牌在韩国司空见惯,首尔江南区的上流社区将宝马5系轿车戏称为“现代索纳塔”。奢华炫丽的玛莎拉蒂和宾利正迅速成为韩国富有年轻一代的新宠。

韩国人日渐接受炫耀性消费,刺激了售价达数百万人民币的豪车销售增长。而富有的年轻一代韩国人与其父辈的节俭持家背道而驰。餐厅老板Song Ji-hoon称:“我们的父辈过去大量存钱,而现在的年轻人倾向于享乐消费。”他去年售出了奔驰CLS,并买入玛莎拉蒂Ghibli。他补充道:“满大街都是德国车。我的车却不同寻常。”

2014年,首尔地区是宾利飞驰系列的全球销售冠军。宾利飞驰系列起步价略低于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6.6万元)。而位于首尔江南区的宾利经销处的总销售额在全球排行第二,仅次于迪拜的一家经销商。

韩国也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玛莎拉蒂品牌的第七大市场。玛莎拉蒂去年推出起步价约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4万元)的Ghibli跑车以来,销量增加了五倍,达创纪录的723辆。

英国豪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和迈凯伦的联合经销商于今年在江南区开业,其首席运营官Kevin Kang表示:“韩国消费者喜欢炫耀。虽然韩国社会仍有仇富情绪,但同时人们也渴望变得富有。”

尽管韩国是世界第11大汽车市场,但在奥迪A8和梅赛德斯奔驰S级等高端车市场中,韩国却排名前四。韩国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协会称,2014年售价超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 4万元)的进口车销量较上年增长了三分之一,至14,975辆。由于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和法拉利不是协会会员,故没有统计在内。

由于韩国人追求“超奢华”豪车炫耀自身地位,售价在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7万元)及以上的外国豪车品牌销量去年几近翻倍。Psy在其2012神曲《江南Style》里,对这种趋势毁誉参半。

据调查,2013年资产超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4.4万元)的韩国人数量较五年前翻倍,约为16.7万人。财富不断增加,以及年轻人意欲展现自我的个性,都在为豪车品牌助势。 首尔江南区玛莎拉蒂销售经理Kim Eui-young表示: “消费者越来越年轻,越来越不惧与众不同的标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