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5亿元设立智能车联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19
分享到
3月18日,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投资5亿元人民币设立均胜智能车联有限公司。

3月18日,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将投资5亿元人民币设立均胜智能车联有限公司。新公司的设立主要是针对全球智能驾驶和车联网产业处于成长期、扩张期、成熟期,具有良好行业发展前景和极具并购价值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业务范围包括电子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及技术服务;卫星导航、卫星监控系统研制开发;电子产品、通信设备、机械设备、保安器材及监控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租赁;制造业项目投资等。

近年来,互联网、计算机和通信等新技术的兴起为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智能交通、车网互联、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是最典型的代表,也成为当前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在给传统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带来巨大变革的同时也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投资机遇。

均胜电子作为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在人车交互(HMI)产品领域积累了丰厚的技术基础和为整车厂服务的经验,为宝马、奥迪开发了idrive,MMI等智能人车交互系统。随着通信、计算机和互联网行业与汽车产业的融合,如何能够为汽车驾驶者和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一些其他领域的巨头也跨界进入。一直以来,均胜电子都在积极推动安全、舒适、环保的驾驶理念,车联网和智能驾驶是其一直关注和积极布局的方向。

公告显示,此次设立均胜车联公司既是其去年年初提出的三大产品战略(HMI、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的有效实施,也是通过内生和外延并重的发展模式积极拓展新产品系,以期与现有HMI形成合力,积极布局智能驾驶和车网互联软件和服务,推动安全、舒适和环保的驾驶理念的重要步骤。通过对新公司的投资,均胜电子将完善在车网互联、智能驾驶、自动驾驶等服务领域和软件领域的布局,利用现有积累和实力支持新业务的发展,同时通过新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完善目前业务的生态系统,实现协同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