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速腾上市 大众车型推出新“标识规则”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25
分享到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在广东珠海正式上市,搭载1.6L以及1.4T发动机的9款车型,售价在13.18万-18.58万元。引人注目的是,一汽-大众首次对其大众品牌的“尾标”命名方式做了变革。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在广东珠海正式上市,搭载1.6L以及1.4T发动机的9款车型,售价在13.18万-18.58万元。引人注目的是,一汽-大众首次对其大众品牌的“尾标”命名方式做了变革。

作为速腾中期改款车型,搭载EA211系列1.6L和1.4TSI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 功率81千瓦(110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1.4TSI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不同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96千瓦(131马力),峰值扭矩225 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取代了原来的1.8TSI发动机。变速箱分别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6速 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新款速腾采用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系统,强调了自身的运动性能。

在整车尺寸上,新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毫米、1780毫米和1453毫米,轴距为2651毫米。厂家表示,由于前保险杠造型的改变,车身长度增加了11毫米。

造型上,新款速腾为三横条式前格栅,前保险杠底部增加了镀铬装饰,雾灯框区域也采用了新的菱形设计,还配备了 LED灯带。新车还采用全新设计的轮毂样式,针对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旗舰型的车型提供4种不同样式的铝合金轮毂装配。此外,旗舰型还提供了17寸铝 合金轮毂选装包,该轮毂采用十辐式组合设计。

内饰中,新速腾应用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前车门储物格的开口加大。中控台和内门板增加了钢琴黑、全新样式的木纹装饰条以及更多的镀铬装饰,包括内开手柄装饰框、前后出风口、低音扬声器镀铬条等多个装饰零件,舒适型以上车型更添加了高亮黑钢琴漆元素。

配置上,新款速腾依车型不同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触摸屏与导航、蓝牙、双区自动控制 空调、座椅加热系统,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疲劳提醒、坡路起车辅助功能、模拟可视驻车系统、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另外,新速腾还分别提供Vienna真皮座 椅和Alcantara高级座椅面料。

此次上市的新款速腾,首次采用大众全新的“标识规则”,即不再以发动机排量命名,而是采用发动机扭矩等级作为标识。如1.4TSI发动机低功率版被命名为:230TSI,而高功率版本的尾标则是280TSI。

据介绍,速腾“尾标”的首位数字代表发动机排量:2表示发动机排量在2.0L-3.0L之间,3则代表排量在3.0L-4.0L之间;第二个数字代表发动机性能:用0-9的数字表示,数字越大则代表该车在同级车型中最大功率越大;结尾字母“T”代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S”代表采用SIDI直喷发动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