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深圳购车送牌 能否迎来大把订单?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25
分享到
3月2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公布消息称,特斯拉获得深圳市新能源车牌照资格,享受在新能源车范围内单独摇号的政策。

特斯拉又有好消息公布了!

3月2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公布消息称,特斯拉获得深圳市新能源车牌照资格,享受在新能源车范围内单独摇号的政策。

这意味着深圳车主购买特斯拉不用再担心牌照问题,而深圳也成为继上海、杭州之后,第三个为特斯拉提供牌照优惠政策的“限购”城市。

在这些限购城市里,车牌是稀缺资源,新能源汽车在牌照资源上享有“豁免”权,成为不少“一牌难求”、“久摇不中”车主的备选项。

有了车牌,能否同步提升销量?去年国内特斯拉的上牌量是2499辆,而上海一地特斯拉的销量就超过500辆。

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限牌城市的上牌优惠政策能给特斯拉销量带来一定帮助,特斯拉也会加快在中国核心城市售后服务网络的建设和充电等基础设施的布局。

在去年底紧急实施限牌政策后,深圳一牌难求。在3月9日首轮摇号中,深圳市共计给予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3912个,而 参与普通摇号的个人有效申请数量为12万个,中签率仅3.19%。相较而言,同期深圳市给予新能源车的指标有2222个,却仅有479人申请,新能源车中 签率高达100%。

不只是深圳,北京2月份共给予个人新能源车4526个牌照,但申请数量仅有2139个,上海2月新能源牌照3333个,申请数2503个。这意味着,目前限牌城市的新能源车牌照基本都是处于“供大于求”状态。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告诉记者,牌照优惠是目前新能源车在限牌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北汽、比亚迪等国内主要新能源车厂商都十分重视在限牌城市的推广。

以北汽新能源为例,记者了解到,2015年新能源车的销量目标为2万辆,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将成为重点市场。

与中国本土新能源厂商争夺重点市场不同的是,特斯拉中国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只字未提”,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并未进入国家新能源车型目录,不能享受中央或地方的财政补贴。

此外,从目前特斯拉的定价与目标人群来看,牌照能否拉动销量增长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特斯拉在深圳的月销量大概在20辆。”崔东树向记者表示,由于价格较高,特斯拉的消费者大多是换购人群,因此因牌照原因而选购特斯拉的消费者或许并不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