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新速腾上市 欲正面回击B级车下探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26
分享到
3月23日,一汽-大众新速腾正式上市。

3月23日,一汽-大众新速腾正式上市。作为速腾的中期改款车型,售价13.18万~18.58万元,与老款车型起售价相同。“在价格敏感的A级车市场, 新速腾承担着重塑产品信任度和提升一汽-大众品牌影响力的作用。”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已成为“红海”的A 级车市场,新速腾并没有选择价格攻势。“得A级车市场得天下。”上述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中国汽车消费中,A级车是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2014 年,一汽-大众问鼎乘用车销量排名首位,正是来自其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品牌方面,在没有涉足SUV这一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的情况下,目前产品线覆盖率仅为不足50%,因此A级车的竞争力成为大众品牌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分析认为,新速腾最大变化来自动力系统。新速腾用一款高功率的EA2111.4T发动机取代了老款车型上的EA888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 扭矩均有所提升。“这一变化将为新速腾提供更强劲的动力体验和更低廉的维护成本。”上述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姜立堂表示,作为中国A级车市场树立标杆的车型,新速腾以A 的车型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了B级车的驾乘体验。

分析认为,一直以来,众多车企选择通过B级车价格下探与A 级车型形成错位竞争,从而提升销量。新速腾反向而行,利用其在A级车市场的多年积淀,通过产品升级,直面B级车挑战。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A级车是最重要的销量支撑,特别是在2014年,A级车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整体走势。而在A级车市场,产品之间的竞争也开始从单纯的价格竞争转向品牌、操控等多维竞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