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一代四缸发动机搭载博格华纳涡轮增压技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27
分享到
沃尔沃Drive-E(智能E驱动)动力总成中,全新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均搭载了博格华纳涡轮增压技术,包括最新汽油涡轮增压器和柴油R2S®涡轮增压技术。

沃尔沃Drive-E(智能E驱动)动力总成中,全新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均搭载了博格华纳涡轮增压技术,包括最新汽油涡轮增压器和柴油R2S®涡轮增压技术。

汽油发动机:兼顾动力和油耗

日前,博格华纳发布官方声明称,其最新涡轮增压技术将配套沃尔沃所有Drive-E四缸汽油发动机。在采用该技术后,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52至320马力(112至236千瓦),峰值扭矩为250至400牛·米,既具备高性能的特点,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博格华纳增压系统总裁兼总经理Frédéric Lissalde表示,优化后的博格华纳涡轮增压器采用了紧凑型、轻量化及模块化的设计,以满足沃尔沃动力总成的要求。

全新涡轮增压器使用气隙绝缘钣金涡轮机壳(air-gap insulated sheet-metal turbine housing),形状与普通涡轮增压器几乎相同,但其能适配任何一台发动机。

钣金涡轮机壳通过将钣金部件冲压并焊接,保证隔热效果的同时也降低了机壳温度,据悉,新的涡轮机壳能够承受高达1,796华氏度(980摄氏度)的排气温度(exhaust temperatures)。

此外,由于使用了改进后的排气脉冲(exhaust gas pulsation),低惯性涡轮机叶轮和更快的瞬态响应(transient response)也带来了更高的性能。发动机冷启动时,催化转换器(catalytic converter)能够更迅速地被激活,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为了防止在发动机高功率状态下增压,博格华纳涡轮增压器还配有废气阀门(wastegate)。

柴油发动机:整车百公里油耗3.3升

去年10月份,博格华纳曾宣布,沃尔沃全新Drive-E“智能E驱动”动力总成将搭载其所开发的R2S®两级涡轮增压技术,用于2.0升柴油发动机。R2S®两级涡轮增压技术曾多次为博格华纳赢得国际行业奖项。

R2S®将两种规格尺寸不同的涡轮机和压缩机结合起来,能够适应不同的发动机转速条件,为发动机提供额外动力。在发动机低转速条件下,废气气流直接进入尺寸较小的高压涡轮增压器,迅速提升压强;而在低高转速条件下,废气气门打开,废气进入尺寸较大的低压涡轮增压器。通过优化发动机转速区间,R2S®涡轮增压系统能够有效增强动力性能,提升燃油经济性并降耗减排。

沃尔沃Drive-E 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采用该技术后,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40千瓦(190马力),扭矩峰值400牛·米。以新款沃尔沃V40 D4为例,采用此发动机之后平均燃油经济性可达71英里/美制加仑,约合百公里油耗3.3升,二氧化碳排放也降低至85克/公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