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拟将上海汇众注入华域汽车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27
分享到
随着26日上汽集团一则公告的发布,停牌多日的华域汽车终于揭开了重组面纱。

随着26日上汽集团一则公告的发布,停牌多日的华域汽车终于揭开了重组面纱。上汽集团称,旗下控股子公司华域汽车拟进行非公开发行,上汽集团拟以持有的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汇众)100%股权参与。

资料显示,上海汇众是上汽集团下属轿车底盘系统生产的企业。公司生产各类乘用车底盘,具备底盘零件的研发、制造(压、焊接、电泳、金加工、装配、热处理)能力。公司底盘产品覆盖A0级车-C级轿车、SUV、MPV,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上海汽车各款轿车底盘系统的骨干配套供应商。同时也为北汽、广汽、长安福特、一汽大众等国内知名整车厂配套。

公告称,截至2014年9月30日,上海汇众总资产98.64亿元,净资产28.82亿元,2014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4.98亿元。上汽集团则表示,本次股权交易具体方案以及华域汽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未确定,最终方案以华域汽车的相关公告为准。

对此,华域汽车方面表示,谋求收购上汽集团子公司汇众汽车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公司“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结构。市场人士指出,华域汽车收购汇众汽车将有利于公司形成以上海汇众为载体的汽车底盘系统运作平台,有望逐步成为公司未来核心业务。截至目前,与上海汇众以及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和可行性分析正在进展过程中,公司与国资管理部门的沟通工作尚在准备过程中,上述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华域汽车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已于2015年3月13日起连续停牌。华域汽车周四盘后发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739.73亿元,同比增长6.05%,净利润44.56亿元,同比增29.23%。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