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质问路虎极光 质量“顽疾”频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分享到
2015年3月15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二十五届315晚会拉开帷幕,今年晚会的主题是“消费在阳光下”。

2015年3月15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二十五届315晚会拉开帷幕,今年晚会的主题是“消费在阳光下”。

在揭露日产大众奔驰等车企在售后方面存在收费乱象之后,315晚会又将“矛头”直指进口路虎极光车型。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车主主要投诉进口极光车型存在变速箱缺陷,并指出该缺陷无法经过升级软件、更换变速器等手段解决。

此次315晚会报道直言,“说起路虎揽胜极光车,消费者用最多的词是“恐怖”。要么走在路上不动了,要么倒档失灵,全国类似案例不计其数,虽然这被诊断为变速箱故障,但部分车主说换了两次变速箱仍故障频发。路虎中国公司甚至将变速箱故障原因直接推到用户身上,嫌车主开车太着急”。

对此,路虎没有正面回应,甚至把原因推到了中国消费者身上。路虎公司还在自己的中文官方网站上,突出强调路虎的专业品质。既然这样,它更应当对自己的产品负责,不能仅仅把专业精神说说而已。毕竟,车的质量好坏直接关乎到人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费者反映,2015年年初上市的奇瑞路虎极光车型同样延续使用了进口极光车型所搭载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中国消费者怀疑同样的问题是否会出现在国产路虎极光之上。

据路虎官方称在动力方面,中国制造揽胜极光搭载了与进口车型相同的ZF 9速自动变速箱,并着重提到国产极光与进口极光是“一样的极光,一致的标准”。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在进口极光出现的变速器问题同样极有可能出现在国产极光之上”。

此外,近日还有传闻称“国产路虎极光因配件问题全系暂停销售,甚至可能被召回,路虎经销商已经收到了来自厂家方面的口头通知”。对此,路虎官方发表声明,表示“国产路虎揽胜极光的生产及销售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不存在任何停售的问题”。以下是声明截图:

2015年2月1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在44.8万元-58.28万元。虽然是首款国产车型,但其售价在上市之初饱受诟病,因为国产车售价与进口车售价的差距并不是特别巨大,没有达到部分消费者的预期。加上现在的“停售”事件,国产路虎极光在华的发展显然不是特别顺利。

现在又加上央视315对其所搭载的变速器存在缺陷的曝光,在华销售12.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28%,稳坐国内豪车销量第4名的捷豹路虎来讲,第一款国产车型极光在刚上市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便遭遇售价、停售召回、变速器缺陷等诸多质疑困扰。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国产极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销售前景无疑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