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物联网时代英飞凌将发力智能交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分享到
3月2日,半导体与系统解决方案行业领先者英飞凌在北京举行了2015年媒体迎春会。会上,英飞凌中国总裁兼执行董事赖群鑫表示,2014财年英飞凌业绩良好,相比2013财年营收增加了12%,达到43.2亿欧元,运营利润率达到14.4%。

3月2日,半导体与系统解决方案行业领先者英飞凌在北京举行了2015年媒体迎春会。会上,英飞凌中国总裁兼执行董事赖群鑫表示,2014财年英飞凌业绩良好,相比2013财年营收增加了12%,达到43.2亿欧元,运营利润率达到14.4%。公司四大事业部——汽车电子、工业功率控制、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智能卡与安全,均实现了营收、利润和利润率的增长,并分别在全球市场名列前茅。

在汽车电子方面,2014财年英飞凌实现了19.65亿欧元的营收,占比接近一半。赖群鑫分析,汽车电子事业部取得的成绩与以下四方面因素有关:其一,全球的汽车市场出现增长,北美市场在春天出现复苏,中国市场继续增长,西欧市场也逐渐恢复活力;其二,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这三大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的销售情况优于平均水平,它们的车型大量使用半导体;其三,消费者对驾驶安全和便利性的需求越来越多——尤其是中端车型的消费者;其四,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

实际上,在过去一年,英飞凌贯彻的“从产品到系统”战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以汽车雷达系统为例,英飞凌为客户博世提供两款兼容的芯片,用于接收和发送测距雷达信号。基于其创新的eWLB封装工艺,英飞凌为客户供应完整的、集成的系统,具备出色的射频性能,客户不再需要自己在无尘室里,将两块芯片安装在 PCB上。这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让中档汽车的雷达系统安装变得经济可行,同时增加了客户博世公司的竞争优势。

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英飞凌一直致力于本土化的发展。如今,中国毋庸置疑已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英飞凌足迹也已遍布中国11个城市,包括2个研发中心、2个生产基地以及1个物流中心,创造了诸多就业机会。

在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英飞凌将结合自己在汽车电子方面的创新优势,为智能交通领域诸如动力总成电子化、电气化、自动驾驶、交通管理、信号安全、汽车充电及智能支付,提供相应的先进解决方案。

以自动驾驶为例,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英飞凌为ADAS及未来的自动驾驶提供一站式支持,包括雷达、摄像头和传感器融合系统。

目前,英飞凌与奥迪已在无人驾驶和智能车灯上开展了深入的合作。英飞凌创新的传感器融合方案可帮助更好地管理汽车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中的大量数据和提升处理速度,为无人驾驶打下基础。而英飞凌全球领先的LED车灯系统帮助实现灯光随动,在弯道时车灯能预先改变照亮的方向,在两车相会时自动调节车灯亮度,使驾驶员能及时清晰地判断障碍物,从而保障行车安全。

“展望2015财年,英飞凌的目标是,营收增加8%,运营利润率增长约14%。”赖群鑫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