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系统成为主流配置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30
分享到
C2000 MCU的高集成片上外设针对实时控制任务进行了高度优化。

还记得吗?小时候,无论我们在做什么,妈妈似乎都能看到,就好像她们的脑袋后面也长着眼睛。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需要察看前方视野之外的事物,这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其中一个情况就是在驾驶汽车的时候。最近有一条汽车广告将路面交通描述为“杂乱无章”。这条广告描述了正常驾驶时会遇到的各种危险和意外,主要为了推广基于雷达的最新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 ,此系统能够帮助驾驶员及时发现这些危险和路面上的障碍物。这条广告中最有趣的一个地方在于其所展示的车辆并非豪华轿车,而是标准的中型家用轿车。诸如盲点监视、路口交通警报、障碍物检测和碰撞预警系统已经出现了很多年,然而,它们的配置数量有限,并且只用于高端车辆。

近期,由于24GHz雷达系统的集成数量有所提高,这使得此类特性能够应用于更加主流和大众化的车辆。这些系统核心中的一个关键组件就是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数字处理器用于执行对雷达传感器中的数据进行处理时所需的全部密集数学计算。TI实现这一高集成度的方法之一便是利用C2000 Delfino F28377D微控制器。这款MCU提供了包括集成模拟与控制外设的必要组合,并搭配了一颗针对需要大量数据处理的应用而设计的实时DSP引擎相。借助现有的双C28x CPU以及双CLA实时协处理器可实现高达800MIPS的浮点DSP性能。通过减少在ADAS应用中执行计算时所需的指令周期数量,C28x的集成三角数学单元 (TMU) 以及Viterbi复杂单元 (VCU) 提高了C28x CPU的性能。

C2000 MCU的高集成片上外设针对实时控制任务进行了高度优化。4个独立的模数转换器让实现快速和精准的数据采集成为可能。这些ADC具有可选择的16位和12位模式,并且可实现高达每秒350万的采样率。通过增强型脉宽调制 (PWM) 模块还可实现雷达刺激,这些PWM模块除了可以提供准确的占空比边沿布局,还能够提供复杂的阴影、同步、边沿定位及路径逻辑等。12位经缓冲的数模转换器 (DAC) 也可用来提供增强的控制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