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主导易到/Uber合并 专车成BAT主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31
分享到
滴滴和快的宣布合并的一个月后,另外一起专车市场的大并购也已经被传得板上钉钉。

滴滴和快的宣布合并的一个月后,另外一起专车市场的大并购也已经被传得板上钉钉。

作为主角之一的易到用车对于并购的传言并不陌生,毕竟在滴滴快的正式在一起之前,当时滴滴的“绯闻对象”正是易到用车。

按照当时传出的信息,滴滴与易到已达成合并意向,合并后的公司将为“滴滴易到”,两家公司合并后,其估值已达80亿美元以上。

只不过,对于当时这样一条专车领域的爆炸性新闻,易到用车创始人兼总裁周航在微博中进行了否认,“一条谣言,照出你们一个个都不好好上班干活,净刷微博微信了。哼哼,我挨个@你们老板去!”

不仅如此,上述传言还被易到方面的相关负责人斥责为可耻的造谣。

然而,当百度宣布投资了Uber,滴滴牵手快的之后,易到用车寻找合作伙伴被业内解读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而这一次的传说中的合并方正是Uber。

17日下午,新浪科技称从接近Uber和易到的投资人士处获悉,在百度的斡旋下,易到与Uber经过数月谈判已于近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易到与Uber即将合并。

按照上述消息,双方并购的具体协议应在本周内签订,但是出于某些未知原因,双方不会立刻宣布。

不仅如此,有投行人士表示,其实易到近3个月真正的谈判对象一直是Uber,而滴滴和快的合并或也加速了易到与Uber谈合的速度。

而易到CEO周航16日晚在朋友圈发的那张两架飞机合并起飞的图片被不少人解读为合并的前兆。事实上,周航还为这张图片为了一句颇为文艺的文字“我们总是要奔向无远弗届的宇宙星空”。

只不过,截至目前,双方都暂未对此给予回应。

但大多数人选择相信这次并购的主要原因是从出租车市场杀入专车的滴滴和快的选择合并之后,易到和Uber都需要,而且必须寻找伙伴。

作为国内第一家从事专车业务的互联网公司,至今成立已有4年的易到用车在中国的专车市场培育、规范定制上功不可没,但易到用车的当下的最大尴尬是在市场成熟之后,如何面对后来者的抢食,特别是滴滴快的这种有资本并且手握大量用户的互联网平台。

而滴滴快的最开始做专车的思路和他们已经称霸的移动出租车叫车市场并无二致,大量补贴用户和司机,让大批出租车用户以接近甚至低于出租车的价格体验专车。这样的补贴战攻势下,作为创业公司的易到用车在资金实力和用户数量上相当吃亏。而如今,想要改善这一情况易到需要的是像滴滴背后的腾讯,快的背后的阿里这样的靠山。特别是在百度宣布投资Uber之后,作为专车领域的老牌企业,易到用车的位置陡然变得尴尬起来。

对于进入中国之后不太接地气,亟需本土化的Uber而言,这家估值可以和小米一较高下的明星公司并不缺钱,将Uber打车服务接入百度地图并将百度钱包作为一种支付体系接入Uber,显然不能解决当下的尴尬。相比之下,易到用车更有经验的本土化运营团队似乎更具吸引力。

为此,按照业内流传的消息,百度是这次易到用车和Uber合并最大的推手,在完成对Uber的投资后,百度急需为Uber找一个熟悉中国市场的公司共同开拓租车业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