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小型化:上海通用将投产1.0T发动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4-08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核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下一代C系列发动机项目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未来上海通用武汉工厂将投产C 系列1.0T发动机,年产能将达到30万台。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核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下一代C系列发动机项目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未来上海通用武汉工厂将投产C 系列1.0T发动机,年产能将达到30万台。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早在多年前我们就已经明确了发动机小型化的发展趋势。”

据《批复》披露的信息,上海通用的1.0T发动机是一款三缸发动机,升功率达到82kw/L。据悉,上海通用这一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9.06亿元。据了解,在上海通用北盛工厂,1.4T和1.5L小排量发动机已于去年投产。

目前不仅通用,包括大众、PSA、起亚等汽车集团都开始在华布局小排量发动机技术。

根据大众的规划,未来有望在华投产1.2TSI、1.0TSI三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一系列发动机或将搭载在大众的廉价车型上,而近日上市的搭载1.0L发动机的up!车型也引发了人们对小排量车型的关注。

去年神龙汽车正式发布“T STT动力系统”,包括1.2T发动机。同时,搭载1.2T的东风标致408已经推向市场。此外,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起亚集团也展示了包括1.0T、1.2T、1.4T等小排量发动机。

全国汽车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各大汽车集团集体发力小型发动机,重要原因就是目前日趋严苛的排放标准压力。”

去年10月,我国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明确指出达不到车型燃料消耗量目标值的车型将停产、限产。上一年度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企业的扩产项目,将不予办理。

根据《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以下简称《规划》),到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油耗量降至6.9L/100km,到2020年降至5L/100km。

因此,崔东树预测,“未来发动机小型化,将成为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